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大惩防体系建设推进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09:36 黑龙江日报

  本报7日讯省直部门今天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协调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总结前段工作,进一步强化措施,推进我省惩防腐败体系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保障。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杨光洪出席并讲话。

  据介绍,中央《实施纲要》今年颁布以来,我省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按
照省委深入开展“两风”建设,认真吸取“田、韩”两案教训,在建立健全惩防腐败体系上走在全国前面的要求,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狠抓各项任务落实,初步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局面:19月,省直各纪检组(纪委)、监察室共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和举报电话1885件(次),立案327件,结案273件,处分347人,维护了党纪政纪的严肃性。

  杨光洪强调,要以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加大《实施纲要》的推进力度,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保证。要提高认识,增强贯彻落实《实施纲要》的自觉性,抓紧研究制定落实《实施纲要》的具体措施。要落实责任,强化监督考核,推动惩防腐败体系建设的深入开展。各部门要成立以一把手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加强对本单位、本系统惩防腐败体系工作进展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成绩突出的要表彰奖励;对不负责任,弄虚作假、敷衍了事的要追究责任。要完善措施,狠抓落实,确保惩防腐败体系建设不断取得阶段性成果,把改革完善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大额度资金使用制度作为工作推进的着力点。要以改革为统揽,努力用新的体制机制制度推动惩防腐败体系建设。

  要深入推进干部人事制度、行政管理体制、投资体制和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等项改革,深入推进政企分开、政资分开、政事分开、政府与市场中介组织分开,减少和规范行政审批。

  杨光洪要求各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努力提高惩防腐败体系建设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组织协调,形成抓好工作落实的合力。要围绕任务目标开展调查研究,注意把握和增强惩防腐败体系建设的规律性和实效性。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实行面对面指导,及时选树典型,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要坚持惩防腐败体系建设与业务工作相结合、与反腐倡廉工作相结合、与总结今年工作和部署明年任务相结合,促进惩防腐败体系建设不断深入开展。

  省委组织部、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和省农委就贯彻落实《实施纲要》工作作了发言。省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省直各纪检组(纪委、纪工委)组长(书记),省纪委常委、监察厅副厅长,省纪委监察厅机关各厅室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黑龙江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