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规范求创新当阳市政协构建宣传工作新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09:36 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湖北省当阳市政协近年来坚持开拓创新,建立并完善政协宣传信息工作的长效机制,使其步入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推出了一批贴近政协工作、贴近生活、贴进委员的优秀作品,有力地促进了政协工作的全面深入开展。

  建立网络机制。为构建政协宣传信息工作新格局,市政协成立了由政协领导任组长、各专委会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并组建了3-5人的通讯报道组,全市现已建起了纵向到
底、横向到边的相互联系、交流的政协宣传信息网络,使政协宣传信息工作做到了有组织、有领导、有队伍、有阵地、有载体。

  创新联动机制。政协宣传信息工作新格局的形成,有赖于政协内部与外部的联系沟通。市政协按照政协宣传信息工作的内容和原则,不断寻求市政协办公室与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单位协作的结合点,共同做好政协宣传信息工作。目前已建立健全并形成了“联系、采访、合作、月报、通报”的工作机制。

  规范评选机制。为充分调动政协通讯员和信息员的积极性,鼓励他们多写稿、写好稿,市政协已连续三届十一年坚持评选“当阳政协好新闻”和“优秀信息”奖。10年来,市政协已连续被各级新闻媒体和政协内部刊物采用稿件2500多篇,共评出“当阳政协好新闻”110余篇;评出优秀信息24件。

  市政协构建宣传信息工作长效机制,努力克服届与届之间在宣传信息工作上的短期行为,既保持了宣传信息工作的连续性,又推动了政协工作的深入开展。截至目前,市政协已连续9年被湖北省政协办公厅评为全省政协宣传工作先进单位,也多次受到宜昌市政协的表彰和奖励。

  来源:《人民政协报》席先炳 李栋善 马翠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