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爱心感动城市数百出租车送“的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09:41 东北新闻网

  10月23日晚,在哈尔滨道里区的安风街和安庆街交叉口附近,正在路上运营的出租车司机修世伟被两名醉汉刺伤,因失血过多,在送往医院的途中不治身亡,留下了右手残疾的妻子和正在读小学的女儿。 修世伟是黑龙江省东宁县人,到哈尔滨开出租车刚一年,家里本来就生活困难,遇害后,家里连料理后事的钱都凑不齐,尸体无法火化。黑龙江省交通广播电台了解情况后,播发了这起悲剧后的故事。 第二天,万余市民自发行动起来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其中七成左右是出租车司机。来自社会各个阶层的人士纷纷捐款。当地民政部门得
知情况后,免去了料理修世伟后事的所有费用。 修世伟的妻子代绍英说,做梦也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人来帮他们。丈夫一直乐于助人,他的遇害让哈尔滨变成了自己的伤心地,非常后悔来这里买车干活,可市民们的帮助让她对哈尔滨充满了感激。 11月7日上午,修世伟遗体火化。之前,有上百辆出租车和其它群众自发地前往为这位“的哥“送行。

  哈尔滨日报讯:11月3日,昔日安静的嵩山路111号黑龙江科技学院热闹非凡。9时到12时的3个多小时内,在该校并不宽阔的操场上,先后有1000余辆出租车、私家车及社会车辆开进院内,为一个不幸遇害的出租车司机家庭捐款,奉献爱心。

  

爱心感动城市数百出租车送“的哥”

  11月7日,哈尔滨市上百辆出租车自发组织起来为遇难“的哥”修世伟送行。

  

爱心感动城市数百出租车送“的哥”

  11月7日,哈尔滨市上百辆出租车自发组织起来为遇难“的哥”修世伟送行。

  ( 新华网 作者: 汤文学 徐苗苗 丛明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