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超市搜身案”一审判赔10万 双方不服二次过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09:46 东北新闻网

  一审判超市赔偿10万双方均不服判引发案件3个争端

  

“超市搜身案”一审判赔10万双方不服二次过堂

  怀女士在等待法院的判决。汪兴宇摄

  筱辰(化名)因为和妈妈在千百家便利店购物时,被怀疑偷东西,在派出所内遭到搜身,筱辰因此患上创伤性精神病。昨天,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进行了二审。

  此前,大东区人民法院曾就此做出一审判决,要求便利店赔偿筱辰10万余元。但双方均提出了上诉。这场搜身案由于警方的介入,变得更加复杂———超市有没有参与搜身?警方有没有过失?究竟谁有权搜身,搜身程序又是否合法?这也正是案件的争论焦点。

  ■搜身纠纷

  没有“收获”的搜身

  2月24日,筱辰中午放学后,和妈妈怀女士一起在大东区千百家超市,买了一盒5.5元的咖啡伴侣。在她们走出超市时,被超市的一名女员工拉住了。该女员工表示怀疑怀女士偷了超市的商品,筱辰的起诉状中提到,女员工称看见怀女士在超市里摆弄衣服的拉链。

  超市对面就是大东区红旗公安派出所,筱辰和怀女士直接跑到了派出所向警察求救,超市的几名员工也跟到了派出所。

  “筱辰那几天考试,我心疼孩子,买咖啡伴侣想给她补身体,没想到这会惹来这么大的麻烦。”怀女士事后说。

  “有了困难找警察,我才带着孩子穿快车道去的派出所。”怀女士是这个管区的老住户,派出所的许多老民警都了解她,一个姓王的警察当场表示愿意拿1万元钱给她做担保,怀女士称,但跟过来的超市员工却坚持要搜身。

  “我当时的情绪非常激动,和他们吵了起来。”怀女士说,由于筱辰下午要参加考试,她给筱辰的班主任老师打了电话,要老师来接筱辰回学校。

  “老师没到之前,超市女员工和一名女警搜了我的身,逼我脱得就剩了短裤也没搜出东西。”这时候筱辰的老师到了。

  此后,超市的员工怀疑东西被转移到筱辰身上。一审判决书中提到,当着老师的面,员工和警察搜查了筱辰,没找到东西后,又将筱辰的书包打开,把里面的书和卫生巾(筱辰正值月经期)打开检查,但还是没找到所谓的“赃物”……

  ( 沈阳今报 隋冠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