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春推出公交IC卡腕表 未来将推出IC手镯戒指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09:51 东北新闻网

  长春的市民早已熟知了公交IC卡那种卡片式的形象,它的存在省去了上车找零钱及没有零钱而不便坐车的麻烦。但是,对于那些每次上车都要满兜子找卡的乘客来说,确实挺闹心。昨日,记者从长春市公交集团了解到:乘客配带具有同等功能的IC卡腕表,上车时只要一抬手,就可以轻松完成刷卡。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长春公交集团三马路售卡充值中心见到了这种IC卡腕表。
从外观上看,IC卡腕表与普通的指针式手表没有什么差别。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IC腕表共有15种不同的款式,全部都是石英手表,其中包括表盘中间只有一个大五角星比较适合女孩子佩戴的时装表、有表盘比较大更适合男孩子佩戴的、还有设计比较间接更适合成年人派带的款式。

  

长春推出公交IC卡腕表未来将推出IC手镯戒指等

  手表款式新颖

  长春公交集团IC卡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说,据不完全统计,中小学生遗失公交IC卡的比率为3%。为此,长春公交集团特意推出了能让乘客佩戴在身上的IC卡腕表等各种IC饰品。除增加了手表功能以外,IC卡腕表及其它IC饰品的使用方法及充值方式与公交IC卡完全相同,可在长春市任何一个IC卡充值点办理充值。市民张女士正在为她的儿子挑选这种IC卡腕表,她说:“我儿子经常把公交IC卡弄丢,半年的时间,都弄丢2张了,这次给他买一个手表的IC卡,他带在手上就不会丢了,并且价格和普通的手表差不多,样式也可以,他一定会喜欢。”另据了解,具备与公交IC卡同等刷卡功能的IC手镯、IC戒指、IC吊坠等饰品还在制作之中,预计12月份以前就可以在长春亮相。 ( 东亚经贸新闻 记者袁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