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危桥封闭开春建新桥 仅留自行车豁口过桥天天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09:54 东北新闻网

  今报讯(首席记者张晓东)大东区东塔桥两个月前被“封”为危桥,但维修始终不见动静。每天往返黎明厂和家属区的几万名职工都要在危桥上留出的狭窄道口挤过,刮碰难免,所以争吵也就不断。

  “矫捷”汽车还往上开

  昨天,记者来到大东区的204地区的东塔桥头。

  桥的两端设置了路障,上写几个红字“危桥,机动车禁止通行”。居民说,危桥封闭已经有两个月的时间。

  一些机动车干脆不绕行,直接从封口旁边的人行道绕到桥上,左转,右转,倒车,过桥,能过桥的车司机显然都是老手。

  通过几分钟的观察,过桥的机动车都是小型的轿车、农用三轮车。桥面中央处已经出现凹陷,桥梁两侧石柱出现裂痕,桥梁老化、破损情况比较严重。每当满载货物的农用车通过,桥身会不停地震动。

  数万市民挤过危桥

  李先生在桥对面的黎明厂上班,早上8点钟上班,本来骑车10分钟的路程,他7点钟就要从家走,因为最近俩月,东塔桥上,骑车上班的很多人要“卡”在桥头,封桥的障碍物留出几个还不足一米宽的缺口,行人只能鱼贯出入。

  李先生说,上班高峰“卡”在桥头的人很多,一般要等20分钟才能通过,抢时间,难免发生一些口角,这种场面最近俩月天天都在桥头上演。

  一些上班的职工干脆从三家子附近一条5米宽的胡同绕行,但这需要多走两公里的路程。大部分机动车现在都只能从这条胡同绕行。每天,大车、小车都挤进这条胡同,塞车严重,237路公交车也常常晚点。

  正在招标明年施工

  俩月过去了,危桥维修还没有动静,二○四地区居民上班啥时候才顺畅呢!沈阳市城管局市政处的工作人员介绍,这座桥在俩月前被定为危桥,他们打算将旧桥拆除,并在原址修建新桥。目前,这个工程正在准备招标,但招标之后,因为冬季施工存在难度,开工还要等到明年初。

  怕麻烦,不怕危险?

  危桥被封,可能给你带来了麻烦。但是,多等几分钟、多走一段路都是为了自己的安全。你技术好,把车开上人行道照样过桥;你心情差,骑车过个桥还得先 P K……我们请相关部门体谅行人心情,尽量加快修桥步伐的同时,也希望行人体谅施工难处,让自己心态平和些,毕竟安全大于一切。 ( 沈阳今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