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7岁独居男子猝死荔湾区仁威祖庙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09:5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吴璇 麦圈)昨日凌晨,一名50多岁的男子被发现死在荔湾区昌华街的仁威祖庙旁的池塘边。据了解,该男子是仁威祖庙对面的荔湾区逢源街居民,身患疾病,没有亲人,一直独居。

  记者昨日上午10时左右来到仁威祖庙时,那里已挤满了围观的路人,警方在一个荷花池边拉起了约50米的警戒线,警戒线中间的一个大理石花坛一角被一个大纸盒盖着,一名保安正在守卫。据围观者透露,纸盒下盖着一具男尸,是凌晨被发现的。

  一位住在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凌晨5时许,晨练的居民发现一男子一动不动地躺在仁威祖庙旁一花坛上,于是找来保安,保安碰了两下后发现该男子已经死亡就立即报警。凌晨6时左右,警察赶到现场后对男子的尸体进行了检验。由于该男子随身带着外甥的电话号码,警方很快通知了其外甥。

  一名知情的阿姨告诉记者,该男子是荔湾区逢源街居民,本来与母亲和哥哥住在龙津路的公屋,3年前其母亲与哥哥相继去世,他便转让了房子,常年住在外面。“他的身体一直有病,昨天我看到他时就发现他的精神不好,手脚都肿起来了,没想到昨晚都没熬过去。”这位阿姨叹息道。另一知情的居民称,该男子没有别的亲人,只有一个堂兄和一个外甥偶尔来看看他,给他送点药。

  据该男子户口所在的逢源街厚福社区居委会的有关负责人介绍,死者叫梁绵成,今年57岁,原来住在龙津西路256号,两年多前转让了房子,住到附近,上个月刚刚在逢源街申请到330元的民政救济金。

  该负责人表示,该男子搬出后一直没与居委会联系过,上个月突然来到居委会要求申请民政救济。根据规定,申请救济必须提供本人的身份证和户口本,但他的户口本已遗失,只有身份证,居委会在以前的记录上找到他的资料并为他办了救济。虽然他自己一直称结过婚,但邻居和认识他的居民都表示从未见过他的妻子,居委会负责人表示,他的资料上写着已婚,但配偶姓名一栏却是空着的。居委会负责人表示,梁绵成虽然是独居,也没有工作,只靠救济生活,但由于他没到60岁,不能算孤寡老人,所以他不能享受到政府为孤寡老人提供的各项服务。(报料人:洪先生奖金100元)
57岁独居男子猝死荔湾区仁威祖庙旁(图)
  图:在事发现场,猝死者的尸体被盖在纸盒下,满地落叶更添凄凉。新快报记者 麦圈/摄(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