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安市在全省率先普及高中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09:57 河北日报

  投资2.8亿元新建3所中学

  本报讯(通讯员郭治江记者王玉亮)近日,武安市投资2.8亿元兴建的3所中学已全部投入使用。全市9所高中年招生能力近1万人,初中毕业生95%以上可接受高中教育,万人中高中在校生将达306人,该市在全省率先普及高中教育。

  作为全省十强县(市)之一,武安市为满足群众接受优质高中教育的强烈愿望,2005年,政府投入2.4亿元带动社会资金0.4亿元,重点建设九中、五中和市一中新校区。项目建成后全市年入学能力可增加3000余人,9所具备高中招生能力的学校遍布城区和主要乡镇,初中升高中可以实现就近入学,基本满足当地高中教育需求。

  近年来,武安市坚持城区和农村高中建设齐头并进,将扩大高中教育规模、提高高中教育质量作为发展高中教育的核心任务。该市投资6600万元建成省示范性高中———市三中后,已经成为全省为数不多的拥有两所省示范性高中的县(市)。该市完成了投资600万元的市一中新校区一期改造工程,市七中也投资400万元建起一座教学楼,确保了扩招新生如期入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