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友结盟偷车打劫手机店 警察鸣枪镇住下落砍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0:28 东北新闻网

  网友结盟偷车打劫手机店 夜晚准备作案正遇巡警

  今报讯(记者王鹏)驾着偷来的汽车,5名歹徒持尖刀蒙头套,大肆抢劫作案。面对警察,他们挥舞砍刀拒捕。

  10月29日凌晨,警察的及时出现让一个手机店幸免于难。

  面包车内搜出手机

  “夜深人静,从来就没见过有面包车在那停着!”10月29日凌晨1点多,于洪公安分局大兴派出所警员巡逻至304国道大兴铸造厂附近时,一辆停在路旁的蓝色微型面包车引起几人注意。

  面包车内有5名男子,后排3人正在呼呼大睡,前排2人看见警察有些神色慌张,不知所措。

  “请出示身份证!”

  标准的敬礼让车里人稍稍放松,“大哥!你们挺……辛苦啊!”几人依次掏出身份证递了过来。对比了照片、年龄、说话口音,警察从身份证上没发现什么疑点。

  “这包是你的?”警察顺手拿起车内一个手提包,打开一看,里面有十几部手机。“这些手机从哪来的?下车!跟我们走一趟。”警察要将5人带回派出所。

  举刀就砍警察鸣枪

  “砍他!”一声大喊,坐在后排的3人猛地各自抽出一把一尺多长的砍刀,跳下车疯狂向警察砍过来。

  警察机敏地往后一闪,迅速拔出随身携带的手枪鸣枪示警,“谁也别动!”

  “大哥!别开枪!”一歹徒当即趴倒束手就擒,其余4人看到黑洞洞的枪口,转身向几个方向玩命跑。

  “站住!再跑就开枪了!”黑暗的夜色中,几人越跑越快。

  “哪跑?”奋力追出100多米后,一名男子被紧跟上来的警察撂倒。“大哥!我跟他们不是一起的。你别拿枪对着我啊!”

  在现场遗留的面包车内,警方搜出数把尖刀和头套等作案工具。

  网友结盟多次抢劫

  经审,两名被擒的犯罪嫌疑人叫吕原生和苗春生。他俩交代,他们5人都是外地来沈打工人员,通过网络聊天相识,为了获取不义之财,几人勾结在一起,购买了尖刀、头套等作案工具,开的面包车是5人在10月26日晚在沈河区盗窃的。

  10月27日晚,他们乘车来到于洪区于洪乡丁香村一手机专卖店,撬门进屋后,用刀逼住店主,抢劫了店里的手机。

  他们还交待,10月17日晚,在沈河区盗窃一辆汽车,并开车到东陵区北大营北街抢劫了一食品经销店,之后将汽车烧毁。

  10月29日晚,他们5人正准备抢劫一个手机店,结果还没出手就被巡逻警察发现。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另3人还在追捕中。 ( 沈阳今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