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爱,演绎人间真情(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0:29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鸣岐通讯员杨波摄影贾津生)昨天下午,家住本市宁河县芦台镇芦台一中教师楼的万国镇,和妻子带着病愈康复的儿子万志鹏,又一次来到市里看望胡光医生。夫妻俩对胡光和私企老板王爱民挽救了他们孩子的生命,并在一年里帮助他们家渡过一个又一个难关深表谢意。而万国镇夫妻提到的私企老板王爱民,就是去年10月份胡光出车祸的交通肇事一方。那么,胡光、王爱民和万国镇一家又是怎样走到一起的呢?

  胡光是河西医院针灸科主任。去年10月份的一天,胡光去东丽区张贵庄地区为一名患者出诊,当晚在返回的路上,他被一辆吉普车撞倒,肇事司机驾车逃逸,胡光肋骨多处骨折,脑部重创,面部重伤,当时就倒在血泊中。几名过路的民工报了警,胡光被送到武警医院抢救。这起车祸转天在报纸上刊登了。肇事司机所在的东丽区晶龙汽车修理厂老板王爱民深感内疚,当晚就主动到医院探望胡光。一来二去,二人成为好朋友。

  不久胡光病情好转了,王爱民根据胡光在治疗期间所花的费用,主动拿出了6万元予以赔偿,可胡光只收了3万元的医药费,其他的坚决不收。最后,王爱民将4万元的存折硬塞给胡光,说:“胡医生,这钱不是赔偿金,是我孝敬您的,今后您就是我的亲人。”今年1月3日,刚能下床的胡光接诊了万国镇患脑炎的儿子万志鹏。原来,13岁的万志鹏三个月前突患脑炎,高烧不退,长时间处于深度昏迷状态,万国镇夫妻携子先后到几家医院治疗,花去多年积蓄的10多万元,但孩子仍处于昏迷状态,好像植物人一样。万国镇夫妻听说胡光大夫针灸技术好就慕名而来,让胡医生给孩子治疗。胡光二话没说,立刻给孩子诊断。根据万志鹏的病情,胡光采用中草药和针灸相结合的方法进行治疗,并用王爱民给的几万元作为各项费用,不收万国镇夫妇的一分钱。因为万国镇一家住在宁河,路途远,胡光就为万国镇一家在挂甲寺街租了一套单元房,并免费为孩子出诊治疗。

  王爱民得知这一事后,马上和胡光一起帮助万国镇一家。王爱民多次开车接送胡光去为孩子诊治,并出钱给孩子买药。在这期间,胡光所在的河西医院的领导和一些志愿者也参与到救治万志鹏的行列里来。胡光得知万志鹏病前会弹钢琴,就在针灸行针当中为万志鹏弹电子琴,以《爱的奉献》促使万志鹏苏醒。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3个月的治疗,万志鹏终于苏醒了,能开口说话了。胡光和王爱民看到了希望,就每天去看万志鹏,逐渐地,万志鹏能和人进行简单的对话,还能唱歌了,情况一天比一天好,后来能自己坐起来了。胡光总共为这个孩子扎了9个月的针灸,并且分文不收,还和王爱民一起资助万家。现在,万志鹏已完全恢复健康,又背起书包上学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