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企业发展的助力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0:3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张文

  中国标准缝纫机集团有限公司共有39个党支部,1354名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集团公司党员展现出一股崭新的精神面貌,一边学习一边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为企业的奉献中,学习、生产两不误、两促进;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凝聚人心,推动企业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经济效益不断攀升。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真
正成为了中国标准缝纫机集团有限公司发展的助力器。

  学习、生产两不误

  今年1-9月份,标缝集团公司工业缝纫机主业完成工业总产值6亿元,同比增长15%;实现销售收入8.1亿元,同比增长20%;出口创汇增长50%……“公司创利水平继续居全国同行业首位!”标缝集团公司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赵新庆告诉记者,“公司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注重整体目标与实际效果,大大促进了企业研发、生产、经营、销售水平。”

  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标缝集团公司认真做好层层思想动员工作,通过动员,大家统一了思想,对教育活动的重要性有了深刻的认识。活动开展之时,正是企业生产任务繁忙之际,标缝集团公司西安工厂、临潼工厂涂装支部的党员们,在40多摄氏度的高温下坚持工作13个小时之后,晚上还坚持集中学习。压铸党支部4名在日本独资公司工作的党员,为了能参加支部的学习,早上6点就赶到车间干活,硬是挤出时间参加支部的集中学习。

  按照抓细、抓实的要求,标缝集团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在实践中不断改进、不断提高,党委结合企业实际,从企业生产经营、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企业改革各个方面的内容,还制定了《标缝集团公司党委先进性教育整改方案》,力求先进性教育有实效。目前,先进性教育活动促进企业技术创新已成果显现,公司的开袋机、特种机等新产品市场供不应求;最近研发的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多个品种的直驱系列、无油系列工业缝纫机,已在8月底上海举办的国际缝制设备展示会上与用户见面。在管理创新上,最近公司进行内部流程再造管理,合并分公司,并在调整采购方式等方面积极探索,取得明显成效。

  党员先锋立足岗位创实效

  公司党委按照新时期党员先进性的总体要求和党员的八项义务,在基层支部中开展了企业党员先进性标准的大讨论,提炼出企业党员领导干部、生产一线党员、机关科室党员、后勤服务部门党员等的具体先进性要求,使学习更加深入和切合实际。

  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之初,机壳二公司得到总公司通知,在8月底以前将原有北垮车间腾出,为公司生产“直驱无油高档平缝机”解决场地问题。时间紧,任务重。而此时,党员还要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不缺席,机壳二公司的党员立即站在了困难的最前沿。晚上周末用来学习,白天干活,共产党员、预备党员挑起工作重担,大家夜以继日,废寝忘食,提前15天就完成了任务,为公司产品结构的调整、品种升级应对市场赢得了时间。

  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公司党员在工作中更加敬业、吃苦,他们焕发出的热情感染了其他职工,并带动大家爱岗敬业,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临潼工厂装配分公司一位普通的工人杨斌告诉记者:“以前觉得党员也没啥大不了,但最近我感觉他们生产的积极性提高了,他们不计报酬加班加点,在生活上对其他同志也更关心了。”装配分公司党支部AB组班组长、党员王晓山说:“只有立足岗位,做好工作,才能发挥共产党员的带动作用,企业效益才能提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