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新闻界欢庆记者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0:3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原建军实习生孙娜)“如果媒体缺位,社会的丑陋就无法揭开;如果记者没有社会良知和责任,就会给国家和人民造成损失。”在昨天的陕西省庆祝记者节暨表彰大会上,获得年度省优秀新闻工作者称号的记者的发言,博得了省上领导和新闻同仁的掌声。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马中平向年度省优秀新闻工作者颁发了获奖证书,并作了重要讲话。

  近年来,我省新闻战线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广泛深入地开展“三项学习”教育活动,涌现出的一批富有敬业精神、成绩突出的优秀新闻工作者,为党的新闻事业发展壮大做出了突出贡献。经省委宣传部批准,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决定对获得2003—2004年度优秀新闻工作者称号的20名同志予以表彰。本报记者张琦荣获省优秀新闻工作者称号。

  马中平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新闻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新闻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新闻工作者是党的宣传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引导和教育人民提高整体素质的重要职能。今年以来,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伟大旗帜,始终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不断提高新闻宣传质量和舆论引导水平,热情投入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为加快建设西部经济强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积极构建和谐陕西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与此同时,全省各类新闻媒体实力不断增强,技术手段更加先进,经济效益更加明显,新闻事业成绩喜人。

  马中平指出,省委十届七次全会提出了我省“十一五”发展的宏伟目标,对我省的新闻宣传工作也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全省新闻工作者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继续发扬新闻工作者优良传统,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昂扬的工作风貌,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切实做好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努力增强新闻宣传工作的吸引力、感染力,把体现党的意志同反映人民心声统一起来,努力为党的新闻事业增光添彩,为加快建设西部经济强省谱写新的篇章。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电局局长任贤良宣读省记协关于表彰2003-2004年度陕西省优秀新闻工作者的决定。省记协主席尹维祖主持庆祝大会并致词。

  庆祝大会结束后,马中平和参加庆祝大会的我省新闻工作者代表一起欣赏了由各新闻媒体自编自演的精彩文艺节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