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州仅5家正规留学中介 每年有300多通过中介出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0:36 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教育部10月底公布了“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机构”名单,全国390家机构榜上有名,浙江省列入名册的有19家,其中温州有5家。

  我市5家被列入名册的中介机构分别是:温州出国留学服务中心、温州涉外服务中心、浙江新通出国留学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浙江科友留学服务中心、浙江新东方出国服务有限公司。其中后面三家是设在温州的驻点中介机构。

  找到合法中介是不是就没有问题了呢?市教育局外事办副主任刘加西说,虽然是经教育部批准的合法中介,但也不是说这些中介的服务就有保证,也不能保证它“不出问题”,但要找中介的话还必须找正规的中介。

  因此,学生及家长在找到正规中介机构后还是得仔细甄别:中介机构推荐的学校在中国是否承认学历;与中介机构签订合同协议时要看清合同条款,

留学中介机构在收取一定服务费后要出具正规的发票(收据没有法律效应);学费必须要打入国外学校账户,而不是中介账户。

  每年我市仅通过温州的中介机构

出国留学的学生就有300多人。据刘加西介绍,在温州也有不少学生受到过黑中介的蒙骗,有些不具备办出国留学资格的外贸投资公司,以“出国留学”名义,最后给学生办的却是“移民出国”。这部分学生原来被承诺可上某所大学或高中的,但到了国外后却不能兑现。(温州商报记者 夏晓腊)

  ■相关链接

  省内其他14家留学机构

  省内另外14家留学机构依次是:浙江宁波骏腾出国留学服务中心、浙江威联科技教育交流中心、浙江科博留学服务有限公司、宁波宁大留学服务中心、宁波宁高出国服务中心、宁波泓雄出国留学服务中心、宁波万里出国留学服务中心、浙江浙大出国留学服务中心、浙江省对外服务公司、浙江树人出国留学服务中心、绍兴市国际教育服务有限公司、杭州加成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浙江中青出国留学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浙江浙师大出国留学服务中心。

  出国留学中介程序及费用

  如果你想出国,除了具备一定的经济实力、学习成绩良好、英语通过雅思考试外,还需要做的是,首先,找到合适的正规中介机构,签订合同;其次,等待国外学校的录取通知书;最后,等待签证。这些程序由服务中介完成,服务费用在8000—25000元之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