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水两带 两桥两路 两城三区 浑河功能“变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0:37 东北新闻网

  本报讯11月7日,记者从沈阳市浑河开发办获悉,浑河作为沈阳的内河,其功能明年要“变脸”。在今年投资21亿元重点建设滩地景观、水利设施和道路交通三大工程的基础上,明年,浑河两岸将重点实施“一水两带”、“两桥两路”、“两城三区”工程,基本形成浑河开发框架。

  一水两带

  明年,我市计划启动“一水两带”生态景观建设。“一水”为浑河水,“两带”即“滨河生态绿化带”、“体育休闲带”。以浑河主河道建设为重点,清理和整治浑河河道内沙丘和岛屿,提高浑河自身防护能力和生态功能。整修被洪水冲毁的干河子岛拦河坝,新建长青桥拦河坝,使浑河拦水建筑物达到六个,形成浑河长32公里平均宽400米的梯级连续水面。

  改造城市排水管网,彻底关闭浑河两岸现有的排污口,力争浑河32公里城市段水质达到四类水体标准。

  继续实施浑河两岸整体搬迁。浑河北岸滩地于洪段谟家、上沙、公相三个自然村1480户居民整体搬迁,拆迁浑河长白地区滩地内棚户区,并按自然生态原则进行绿化,形成连续的滨河生态绿化带;以和平、沈河、东陵、于洪、浑南五个滩地中心广场为核心,新建十个足球场,其中,和平区(长白)三个、沈河区两个、东陵区两个、于洪区两个、浑南新区一个;完成长白地区滩地和浑南新区江南两个高尔夫球场建设工程,并积极推进东陵、于洪两个高尔夫体育公园建设工程。

   两桥两路

  在现有八座桥梁的基础上,新建浑河于洪南阳湖桥、东陵东塔桥,形成南北一体、东西联动的开发态势。

  整修现有浑河北岸滨水旅游路并与沈棋路相连;建设完成浑河南岸浑河桥至长白地区的滨水旅游路,新建浑河南岸长青桥至东陵桥的滨水旅游路,与浑河北岸滨水旅游路相呼应,初步形成浑南东西滨水旅游交通通道;进一步完善浑河北岸跨堤交通,新建南塔街和方家栏25巷两座跨堤通道。开通市内与滩地间的公交线路,并在现有跨堤通道附近设置公交站点,方便市民进入浑河滩地。

  两城三区

  加速推进于洪新城、铁西民营工业城和浑南新区、长白开发区、东陵地区“两城三区”建设。

  完善“两城三区”供电、供水、供气、供热、市政等公共配套设施。建设完善于洪新城“四横三纵”和长白开发区“六横五纵”道路交通系统;建设完成保工街、腾飞两街、凌空两街三座公铁地道桥建设工程,确保2006年10月份前全面投入使用。记者杜一鸣 ( 沈阳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