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方会谈明天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0:45 光明网

  六方会谈代表团今日抵京

  韩国代表团团长称,新一轮六方会谈将为履行共同声明做“基础性工作”

  新华社北京11月7日电(记者熊争艳于荣)记者昨日从外交部获悉,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一阶段会议将从9日持续至11日。韩国代表团已于昨日下午抵京,朝鲜、美国、俄罗斯、
日本代表团将于今日陆续抵京。

  率先抵京的韩国代表团团长、外交通商部次官补宋旻淳昨日下午在北京首都机场表示,为了履行《第四轮六方会谈共同声明》,本轮六方会谈将做一些“基础性工作”。他说:“本轮会谈的议程将十分密集。”

  据了解,朝鲜、美国、俄罗斯、日本代表团将于8日陆续抵京。

  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此前曾表示,韩国政府希望朝核问题有关各方全面履行第四轮六方会谈发表的共同声明,保持对话势头。第五轮六方会谈应当以共同声明为基础,本着“行动对行动”的原则,达成具有实际意义的具体协议。

  旨在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的六方会谈已在北京举行过四轮,并于今年9月第四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达成首份共同声明。新京报

  六方会谈明天开幕

  

  第五轮六方会谈明天举行,韩国代表团抵京

  第五轮朝鲜半岛核问题六方会谈将于明天在钓鱼台举行。中国外交部的消息称,会谈第一阶段会议将从9日持续至11日。具体会期需视情况由六方讨论决定。六方会谈进程开始以来,会谈日期确定得如此顺利尚属首次。昨天下午,参加六方会谈的第一个外方代表团——韩国代表团抵达北京。

  中方希望落实上轮成果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孔泉在介绍第五轮会谈日期确定过程时说,10月31日中方提出建议后,其他五方“在短时间内”作出积极回应。

  孔泉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由于APEC会议即将在韩国釜山举行,中方建议会谈分阶段进行。“中方希望在这轮会谈中,与会各方能就第四轮会谈达成的共同声明内容进行深入讨论。”另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周一对日本记者表示,9日开始的会谈将持续3天左右,今年年底前六方有望再聚首。北京晨报 记者 朱烁

  韩团长:将做基础性工作

  据新华社北京11月7日电(记者熊争艳于荣)北京六方会谈韩国代表团团长、外交通商部次官补宋旻淳7日下午在北京表示,为了履行《第四轮六方会谈共同声明》,本轮六方会谈将做一些“基础性工作”。

  宋旻淳是在抵达北京首都机场后对记者作上述表示的。他说:“本轮会谈的议程将十分密集。”

  据了解,朝鲜、美国、俄罗斯、日本代表团将于8日陆续抵京。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此前曾表示,韩国政府希望朝核问题有关各方全面履行第四轮六方会谈发表的共同声明。

  六方会谈第一阶段将持续三天

  据新华社11月7日报道外交部消息,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一阶段的会议,将从9日持续至11日。具体会期需视情况由六方讨论决定。参加第五轮六方会谈的第一个代表团———韩国代表团7日下午已经抵达北京。此外,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与韩国外交通商部长今天通了电话,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中国青年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