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咨询不断 台湾有望成市民出游最大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0:47 龙虎网

  【龙虎网讯】11月6日,以大陆赴台旅游考察团团长身份赴台访问的中国旅游协会会长邵琪伟表示,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基本条件已经具备。记者从南京多家旅行社获悉,业界均对国家旅游局的这次考察抱有很高的期待,乐观预计台湾游最快可在明年春节前开放。业内人士表示,台湾游一旦开放,将有望成为开放港澳游以来的最大热点。

  南京旅行社赴台踩线

  “早在8月份,全国旅游协会就组织了各地旅行社赴台进行先期考察。”作为当时考察团成员之一的南京中北友好国际旅行社副总顾震介绍说,日月潭、阿里山不仅景色秀丽,还有众多的人文风光,加之现代化程度非常高的台北、高雄等都市,对于大陆游客来讲,到台湾旅游可以领略到多种类型的风光。此外,台湾有齐备的旅游设施,健全的旅游安全保障机制,以及良好的服务水准,这意味着大陆居民赴台旅游能够受到较好的接待。

  南京一旅行社负责人介绍说,连宋相继来宁之后,他们每个月都要接待几十个来自台湾的旅游团队,华东地区正成为台湾居民出游的新热点,热度增加也降低了两岸间的往来成本。据了解,目前南京经过港澳中转的往返台湾的机票价格已经降到了3000元上下。

  台湾游有望跌进8000元

  目前各家旅行社设定的赴台旅游线路主要有两条:一是从本地飞厦门,再从厦门坐船至台湾妈祖岛,全程时间约为三四天行程;另一条长线则有8天左右的行程,由本地飞香港或澳门,再从港澳飞台湾。南京一家大旅行社负责人认为,如果正式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后,庞大的客源有望推进两地直航的开通,飞抵台湾的时间也将大大缩短。

  据了解,目前旅行社并不允许经营台湾旅游线路,去台湾旅游、探亲的大陆人士,多数要经泰国或菲律宾办理过境签证,再转台北,颇费周折,价格也高。而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以后,赴台旅游的费用将会大大降低,如果按照9天8晚的旅游标准来看,报价有望在8000元以内。

  业内外均期待开放盼多赢

  来自省中旅、金陵商务、江苏舜天等多家旅行社的信息显示,他们每天都要接到许多南京市民打来的电话,咨询台湾游的有关信息。业内人士乐观预计说,由于两岸经贸文化联系紧密,台湾游将成为港澳游之后,市民出游的最大亮点。

  相关人士介绍说,近几年台湾地区旅游业萧条,相关配套设施都存在接待不足的尴尬境地,一旦开放大陆赴台旅游,将会使低迷10年的台湾旅游业整体复苏。不过,大陆居民到台湾旅游目前仍面临很多限制和困难。有关人士表示,赴台旅游目前还存在三大瓶颈:首先,台湾方面对直航班机问题还未作出明确回答;其次,台湾方面限定每天赴台人数在1000人以内;再有,赴台手续繁琐也是亟待解决的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