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心痛,一把火烧了廿年心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1:01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昨天继续有华人仓库被焚,是否温州人的,目前还在确认。”法国华侨华人会第一副主席林精平昨天下午说,巴黎郊区骚乱已经蔓延至北部近郊,集中了数百家华人进出口商铺的巴黎北郊也有多家华商仓库被焚毁。至此,这次骚乱期间已有13家华人仓库被焚毁,其中已确认的温商仓库为6家。

  “温商仓库占了当地仓库的85%,这次又有多家仓库被焚,比较悬。”林精平说
,确认工作已经在紧张地进行,但损失肯定是越来越大。

  仓库被焚的法国华侨华人会副会长、平阳籍华侨池万升昨天手机关机,据他妻子称,是因为电话实在太多,而且他心情也比较糟。“我们在法国20年的心血都在这里了,拼死拼活的结果居然是这样的。现在一把火都烧了,我真的很心痛……”电话中,池万升妻子的声音已经哽咽。

  据林精平称,这两天,包括他们法国华侨华人会在内的团体及中国驻法大使馆在与法国的保险公司、政府相关部门协商,以使受损温商尽可能多地挽回些损失。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温商在这次骚乱中的损失不能完全从保险公司处全额理赔。温商仓库里的货物都没有全额投保,一般投保到30%算不错了。

  记者昨天继续与当地几位华侨商人保持联系,他们都乐观地表示,相信纵火案不是针对华人的。据在巴黎北部经营皮包生意的陈先生说,发生骚乱的地区历来是巴黎的“治安盲区”,大量移民聚居在这里,被法国主流社会排斥在外,所以成为与警察、消防员、国家服务机构工作人员长期形成“敌对”的“敏感市区”。

  “我们华商的仓库刚好基本上在这个区域,他们烧仓库,更多地是想给政府、警察施加压力。”陈先生说,眼下那些放火烧汽车的人看到有人经过,马上都会逃跑,而且大马路、人多的地方一般不会有骚乱事件。眼下正在温州进货的华侨胡先生也表示,不太担心在巴黎家人的安全,自己仍然按照原计划20日进完货再回巴黎。

  林精平说,目前法国华侨华人会等当地华人组织都已经召开多次紧急会议,并陆续向在法华人发出通知,要求大家冷静面对骚乱,尽量避开骚乱者,不要和他们正面冲突。运货、车辆停放时也避开小巷、偏僻的街道,一定要小心谨慎以度过危机。朱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