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暴发疫情学校可依法停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1:01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前日,广东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加强学校健康教育工作预防流感和禽流感等传染病的通知》,要求学校完善传染病疫情监控与报告制度,一旦暴发疫情可采取停课等紧急措施。

  通知指出,校内医疗机构负责人是学校传染病疫情报告人,无医疗机构的学校也要指定专人为学校传染病疫情报告人,负责学校传染病监控与报告工作。县(区)级教育行政
部门要对辖内学校传染病疫情报告人基本情况登记造册,并定期对学校传染病疫情报告人进行传染病预防知识、监控与报告等的培训。

  通知要求切实加强学校饮用水和食堂卫生的管理工作,对购进禽肉类严格索证和验收,加工要煮熟煮透,严防食物中毒和食源性传染病的发生。中小学校还应认真落实晨检制度,做好晨检记录。

  同时下发的《学校流感样病例暴发疫情报告及处理指引》中,流感样病例暴发被定义为:一个地区或单位短时间出现异常增多的流感样病例,如一个学校一周内出现15例以上、有流行病学关联流感样病例。处理指引对防止疫情进一步蔓延提出多种指导,如发热体温大于38℃伴畏寒、咳嗽头痛、肌肉酸痛者劝其及时就医并回家或安排在单独宿舍,不进入公共场所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