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贫困县揪出大贪官 "电老虎"贪污87万被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1:07 云网

  记者从云南省检察院获悉,原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电力集团漾濞雪山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杨文荣,因涉嫌受贿、贪污罪,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经漾濞县检察院查明,1996年12月至2004年2月期间,犯罪嫌疑人杨文荣先后利用担任大理州漾濞雪山河发电厂厂长、大理州电力集团漾濞雪山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的职务之便,在采购机器设备、出让公司土地和工程发包过程中,8次收受他人贿赂人
民币233000元;6次伙同其他领导及财务人员,采取虚列工程项目、虚列企业财产保险等手段,自己侵吞公款643193.44元。两项合计,杨文荣共涉嫌贪污、受贿876193.44元。

  案发后,犯罪嫌疑人杨文荣主动交待犯罪事实,并已退出脏款648890元。目前,此案的侦查已经结束,正在审查起诉过程中。

  漾濞县是一个集民族、山区、国家级贫困县为一体的小县城。该案也是漾濞县历史以来最大的一起经济犯罪案件。(浦琼尤)

  责任编辑:唐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