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盗贼为逃捕家装监视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1:1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歹徒蒙面以劫持单身女性为目标,累计作案105起,案值十几万元,当地警方称之为“蒙面大盗”。为了防止被人发现,歹徒住处门口安放微型监视器,屋里架着猎枪,面对抓捕他的警察,他疯狂将警察的手指夹伤,而后又开车撞向另外一名警察……

  2005年4月末的一个夜晚,居住在抚顺市望花区一小区女职工王某在走到二楼缓步台时,突然窜出一个黑影,随后一把尖刀架在王某的脖子上将其洗劫一空。

  10月初的一个雨夜,在一职专附近楼道内,一名女职工被一名披绿雨衣蒙面歹徒抢劫;在同一天晚上,某单位女干部李某下班途中遭到抢劫。

  接连发生的几起案件引起抚顺市望花区公安局王会奇局长高度重视,警方分析认为,犯罪分子以劫财为目的,蒙面作案,应为一人所为。根据被害人描述,警方对嫌疑人进行画像:年龄约三十多岁,身高在1.70米左右,长脸,小眼睛,尖嘴,寸头。

  画像果然起到了作用,民警张家伟接到反映称,模拟像上的嫌疑人很像一个外号叫“老冒”的人。据了解,“老冒”真名叫倪茂,现年33岁,居无定所,曾因盗窃和伤害罪被判刑11年。

  3日,望花公安分局副局长杨名带领抓捕小组守在倪茂家周围。下午2点,一辆摩托车从倪家胡同驶出,开车男子正是倪茂。最先靠近倪茂的民警张家伟眼疾手快,双手猛地抓住摩托车把不放,红了眼的倪茂则恶狠狠握下离合器,张家伟指尖连同指甲一同被钳破,鲜血溅满车把,但张家伟依旧没有放手。

  警察陈岩见状冲上前去,倪茂用车轮猛撞陈岩,陈的右膝被严重挫伤。其他警察将倪茂团团围住,倪茂不停地反抗着,最后双方撕扯着滚到了路旁粪坑中,但是没有一个警察放手,倪茂被彻底制伏。

  当警方搜查倪茂住所时发现,倪家门口隐蔽处安着一个监视器,门口的一举一动都被收入其中。屋内的各种物件应有尽有,从修锁、配钥匙的工具到理发、修表的家什,各种钳子、修车工具堆得像一座小山,炊具、电视机、电脑都是崭新的。

  为了防备被擒,倪的屋子可谓四通八达,所有窗户随时开着,院墙四周都搭好架子和椅子,随时可以逃跑。室内甚至还有猎枪及部分弹药。倪茂供述,自2005年4月以来,他先后拦路抢劫40余起,盗窃50余起,强奸3起,伤害3起。

  而门口安装的监视器主要目的就是为了监视是否被人发现,只要他离开家,就打开监视器,晚上回来查看录像,白天是否有人来过,一旦有变化,他便逃之夭夭。每次作案时,他都蒙上黑布,手持刀棍,躲到楼道里大肆抢劫,有时连邻居也照抢不误。据《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