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国骚乱专题 > 正文

中国驻法使馆官员看望法国骚乱中受害华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1: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8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11月5日下午,中国驻法大使馆临时代办曾宪柒和领事部主任施月根参赞、新闻参赞卞建强一起到被焚毁的华商仓库现场调查情况,看望、慰问受损害华商。曾宪柒代办再次提醒在法华侨华人、留学生和来法旅游的中国游客,加强自身安全和财产保护,远离事发地区,有情况及时与中国大使馆取得联系。

  曾宪柒代办一行首先来到受损害最严重的LEBOURGET市华人仓库现场。一座9000平米
的巨大仓库已经变成废墟,消防员还在忙着把仍然残留的小火扑灭。这个仓库共储存了来自浙江的12家华商的货物,其中有刘姓家族兄弟姐妹7人的货物在里面,是他们来法20来年经营的心血,就这样被付之一炬。一见到大使馆人员,受害华商忍不住痛哭失声。曾宪柒代办仔细查看了现场,认真询问了受损害的情况,他代表中国大使馆和赵进军大使对大家表示慰问。看到这惨不忍睹的一幕,曾宪柒代办的眼圈都红了。他说:“看到华商受到如此大的损失,我心情非常沉重。使馆对此很关切,很重视,已经及时启动了应急机制,密切注视事态的发展。事件发生后,中国外交部领导和在国内述职开会的赵进军大使对中国公民、华侨、华人的状况非常关心,多次打电话来询问情况,要我转达对受害的华商的慰问,要求使馆做好领事保护工作。大使馆已经与法国警方交涉,要求他们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保护我侨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曾宪柒代办吁请大家要以此为戒,采取适当的措施加强自我保护,避免类似的事件发生。

  随后曾宪柒代办一行又赶往塞纳圣德尼省的勒布朗—梅尼勒市,看望、慰问了那里的受损害华商。

  因两名少年触电身亡而引发的巴黎郊区骚乱已超过10天,据统计已有5处华人仓库被无端纵火烧毁,造成了非常惨重的经济损失,目前巴黎地区还没有得到华人伤亡的报告。事发后,中国驻法使馆领事部主任施月根参赞和殷世才参赞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了解情况,慰问受损害华商。

  相关专题:法国骚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