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他是拼了命去救孩子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1:32 新文化报

  两名少年跌入鸭绿江,25岁厨师闻讯第一个跳入冷水中,救出一落水少年后,又跳进水中;

  随后,饭店更夫听他在喊:“我不行了,没劲儿了,快来救人!”看到他连蹿出水面3次,再也没有上来。老人哭着说——集安市委要为王明辉申报烈士称号

  本报通化讯(记者 卢红 王传印) 11月6日13时许,集安市麻线乡5少年到建江村安子哨的鸭绿江边划船,两名少年不慎掉入江中,3名逃上岸的少年急忙找到附近一家饭店求救,25岁的厨师王明辉跳入江中救上一人,当他再次跳入江中救第二个落水少年时,因体力不支再也没有上来。

  事发 五少年鸭绿江上划船

  两少年落入深水

  昨日立冬,人们感觉到了初冬的寒冷。集安市麻线乡建江村安子哨的鸭绿江边站满了村民,4条小船正在江面上搜索王明辉和另一落水少年的遗体。麻线乡边防派出所民警称,6日13时10分接到报警后,派出所立即出动全部警力赶到现场展开营救,可一直没有找到。

  一位唐姓妇女称,她的女儿是5个人中的一个,幸运的是当时女儿跳到了水浅的地方上了岸。“当天我女儿在家写作业,同学来找她出去玩,回来时发现她裤子全都湿了,好像还受到了严重的惊吓,她说她和4名男同学到江边玩,其中两个提议划船,结果刚划出10余米,几个孩子就害怕了,看船离江边还不算远,就往岸上跳,结果两个孩子跳进了深水处。”唐某说。据了解,5名少年中,一个12岁,其余4人都是10岁。

  痛心 一个老人望着江水默默哭泣

  救人的最后一刻他看到了

  鸭绿江边,一个满脸皱纹的老人望着江水默默地哭泣,刚开始大家都以为他是王明辉的父亲,经了解才知道,老人是饭店的更夫,今年62岁了,他是惟一看到王明辉最后一刻的人。

  “小王平时干净利落,为人憨厚,大家都非常喜欢他……”老人哭着说,听到3个孩子喊“救命”,小王第一个蹿出去,连衣服都没来得及脱就跳进江里。“小王救上来一个孩子后,看见第二个孩子正蹿出水面,高举着一只胳膊,就又下水去救他,我就看第二个孩子离小王五六米远,可怎么也够不着。”更夫介绍,当时他听到小王喊:“我不行了,没劲儿了,快来救人!”“当时我揪心啊!可我不会水,只能大声地喊‘快来救人啊!’小王连蹿出水面3次,就再也没有上来……”说到这儿,老人痛哭起来,“他是拼了命去救两个孩子啊!”

  父亲 十天前遇到买东西的儿子

  还告诉他要好好做人

  王明辉从10岁起就跟父亲一起生活,后来跟随父亲到了继母家里,跟继母的家人相处得非常融洽。“大约在10天前,我到山上参地,路上遇到了去城里买东西的儿子,当时我还告诉他要好好干活好好做人,哪成想这竟是最后一面啊!”父亲王景生痛苦地说。

  搜索 警民一直找了两天

  没有找到两人遗体

  得知消息后,集安市委副书记周玉波立即赶到现场指挥打捞工作,并请当地有经验的村民协助打捞。

  “你养了一个好儿子啊……”周副书记紧握着王景生粗糙的手激动地说。随后,周副书记找来民政部门的同志,要求尽快将王明辉的事迹材料上报,为其申报烈士称号。

  下午,7只小船和3辆巡逻艇不停地在江面上搜索,做地毯式打捞,可直到18时许,仍没有搜索到王明辉和另一个落水少年的遗体。

  “10天前看到儿子,竟是最后一面”(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