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逃费车还要逃到什么时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1:41 新文化报

  碾坏水泥路被阻又轧坏农田,记者看到10分钟就有52辆车从收费站附近村庄通过——

  本报讯(记者 李季 张南) 九台市四家子收费站是省级收费单位,是车辆进出九台市的重要出入口。然而,入冬之后,一些车辆为了逃避交费,竟然从附近的村庄田间绕行,不但使收费站流失了大量的规费,还轧坏了这里的农田。

  记者踏访

  10分钟52辆车逃费

  长春市到九台市的长吉北线途中,过了胜利收费站不远,一条平坦的水泥路直通聂家村。记者发现,一些外地和九台市内的货车、轿车也都从这里驶进了聂家村,随后车队驶下了水泥路,开始从农田里行进,这里来往车辆络绎不绝,秋收后的田地被轧成了道路。

  记者粗略数了一下,在10分钟的时间内,有大小52辆车在此通过。据村民讲,这条路平均每天至少要通过几百辆车。

  村民无奈

  封了水泥路农田却遭殃

  据悉,聂家村的水泥路是一年前刚刚修好的,可如今这原本应该“村村通”的水泥路,路面已经有好多地方裂开,有的地方被碾得坑坑洼洼,村民说:“都是一些逃费的重型车辆把路糟蹋了!”

  “一开始,我们曾经在这条路中间挖坑阻隔外来车辆,但交通部门说这样违法;后来村里开会,表决决定拦断水泥路。”于是在一社和二社之间,两块巨大的水泥垛拦住了这条惟一的通道。这样一来,水泥路得到保护了,田地却遭了殃。

  收费站头疼

  平均每天流失几千元

  记者发现,受到直接影响的就是四家子收费站。该站一位负责人说,车辆绕道逃费的确给收费站带来损失,平均每天都有几千元的规费流失。

  但由于收费站没有站外执法的权力,对这些逃费车辆没有办法治理,另外收费站周边不仅只有聂家村一条通路可以逃费,附近村落的田间都可以绕过收费站。

  逃费车辆让聂家村的村民们和收费站头疼不已。村民认为,修建水泥路就是为了方面通行,因为逃费车只好封路,但是又轧坏了耕地,目前村里有关负责人正在逐级反映。

  四家子收费站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把此问题反映给相关部门,为收费站和附近村屯解决实际问题。(新闻编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