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消防宣传周拉开帷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1:5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飞鹏)望京西园330号楼浓烟滚滚!警报就是命令,火场就是战场。接警后,消防车呼啸而来。消防队员迅速登上十一楼,救下两名被困人员,全过程只有五分钟。这是市第十五届消防宣传周活动高层居民住宅火灾救助演练中的一幕。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刘淇,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市委副书记强卫等参加了宣传周活动,并察看海淀公共安全馆和市应急指挥中心。

  11月9日是一年一度的“119”消防日,这一天全国各地都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消防宣传活动。本市以“消除火灾隐患,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消防宣传周活动将持续到11日。副市长吉林宣布活动开始。他说,广大市民要从我做起,在日常生活中自觉做好身边的消防工作,为维护首都稳定,促进经济发展,构建和谐社会,迎接奥运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市领导还向十八区县群众代表赠送了《北京人消防手册》,并察看个人防护装备展示。

  随后,市领导察看了海淀公共安全馆建设情况。该馆共有107项展品,涵盖交通、治安、消防、地震、人民防空、安全生产、水利、卫生健康八个方面内容,并针对部分突发事件进行自救、互救技能培训。市领导还察看了市应急指挥中心并听取工作汇报。

  刘淇在讲话中说,市应急指挥中心在建设中形成了基本的预案框架,取得重大成果,受到国务院有关领导的充分肯定。他指出,应急工作涉及公共安全,关乎确保首都稳定和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提高应急能力,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和政府行政能力建设的重要内容,能给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以最大的保护。各区县、各专项部门都要保证系统正常运转,建设高效应急系统。基础工作越扎实,应急系统越有效。刘淇强调,要进一步抓好信息基础工作,整合信息,及时更新,加强动态管理,实现对信息的高效、快速反应,强化应急指挥。要抓紧完善和充分用好数字化即时通讯系统,提高工作效率。

  市委常委、秘书长孙政才,市政府秘书长刘晓晨参加。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