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发起为期12天的大熊猫申吉万里行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2:37 四川新闻网
四川发起为期12天的大熊猫申吉万里行活动

成都市民纷纷为大熊猫冲刺申吉加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四川发起为期12天的大熊猫申吉万里行活动

四川举行大熊猫申吉万里行活动


四川发起为期12天的大熊猫申吉万里行活动

四川新闻网记者将全程跟踪申吉活动


   在距11月11日公布北京奥运吉祥物还有三天时间时,四川省发起了大熊猫申吉的最后总攻势。11月8日,一支庞大的车队浩浩荡荡驶出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奔赴甘肃和青海。四川省申吉办公室苏远东主任在发车仪式上指出,这支车队沿途将在兰州和西宁开展活动,展示大熊猫的美丽风采,宣传奥运宗旨和北京奥运理念,传播奥运会精神。据悉,此次车队的总行程达到10000公里。

  活动组织者告诉记者,此次活动路线从成都出发,先至兰州再到西宁。然后奔赴拉萨,最后由拉萨返回成都。途中,申吉办将向兰州、西宁和拉萨等地的市民赠送大熊猫纪念品,并组织当地市民签名支持西部国宝成为奥运会吉祥物。在著名的藏羚羊保护区可可西里,远道而来的大熊猫车队将藏羚羊一起,两大具有特殊意义的国宝级动物,将在此共庆申吉成功。

  当天,一场名为“祝愿北京,奔向2008”的大

熊猫申吉万里行发车仪式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隆重举行。四川省体育局副局长方沛元饱含深情地说道,大熊猫是美丽吉祥和谐的象征,充分体现团结、和平与友谊的奥运宗旨。大熊猫栖息于中国西部,主要集中在四川。通过奥运会特殊的影响,选择大熊猫作为
北京奥运
会吉祥物可以更好地展示中华民族更丰富的人文内涵,促进西部大开发的深入开展,推进中国区域间的均衡发展。

  在大熊猫申吉工作即将结束之际,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乔仁毅代表四川向热爱大熊猫、支持大熊猫申吉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感谢,并表达了四川将继续致力于大熊猫的保护和研究的决心。

  

四川新闻网将全程跟踪此次长达12天的大熊猫申吉万里行活动,并实时动态向全球发布活动的最新新闻。 (本网记者 蒋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