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2年没工作今朝讨说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2:42 兰州新闻网
12年没工作今朝讨说法(图)
本报10月19日A15版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本报讯昨日,记者从省法律援助中心获悉,本报曾多次报道的兰州矿业集团(以下简称“兰矿”)给职工放长假12年、不发一分钱的事,目前已进入诉讼程序,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已正式受理李自明等76名职工的集体诉讼案,兰州矿业集团、中国地质科学院科技开发总公司和中国地质科学院被推上被告席,职工们要求“兰矿”承担他们12年来的生活费、社保金,以及由此而引起的诉讼费。目前,省、市法律援助中心已指派律师免费为诉讼职工打官司。

  职工:公司应负责放假期间的生活

  职工们在诉状中称,“兰矿”系中国地质科学院科技开发总公司在兰州设立的全民所有制企业,1993年3月,地质科学院派遣工作组进驻“兰矿”。1993年3月21日,开发公司发出《关于涂金元同志停职检查和成立兰州矿业集团公司临时管理委员会的决定》文件,决定“兰矿”原法定代表人涂金元停职检查,并成立以赵大昌为主任的管委会。1993年7月,地科院工作组召开职工大会宣布职工放假,强令企业停止生产经营,使刚刚宣布成立的管理委员会随之解散,造成管理机构解体,公司全面瘫痪。之后地科院工作组返回北京,但却对职工工作生活未作任何安置。1993年7月28日,“兰矿”向兰州市中院提出破产申请。兰州中院于1998年5月5日驳回了兰矿公司的破产申请。自1993年7月起至今,公司从未支付给职工们一分钱,致使职工的生活陷入绝境。

  我省发出协查函

  为给诉讼职工切实提供帮助,昨日,省法律援助中心向北京市法律援助中心发函,要求协助调查中国地质科学院科技开发总公司和中国地科院的开办情况和现状。

  作者:晚报记者杨尚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