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夏:公安民警休假有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3:23 公安部网站

  “原则上每个季度必须保证有四分之一左右民警体假。民警休假期间的工资福利待遇与在岗期间相同;如遇紧急任务和特殊情况,或一时安排不了休假的,在年内要适时安排补休;对因工作任务繁重,加班加点工作的民警,要合理安排调休。落实体检制度,杜绝民警带病上岗。”日前,自治区公安厅下发通知,对全区公安民警休假和健康保护工作做出要求,今后,公安民警休假和健康保护工作有了保障。

  近年来,由于公安保卫工作任务繁重,基层公安机关警力紧张,加之有的单位领导对民警年休假制度的重要意义认识不到位等原因,一些民警长期超负荷工作,身心得不到及时休息和调整,有的民警长期带病坚持工作,积劳成疾,甚至英年早逝。去年以来,自治区公安厅梁永彪、银川市公安局安景玉、贺兰县公安局李金魁等同志因长期劳累过度不幸去世。2005年9月5日,银川市公安局新华街派出所民警侯东彪在连续工作二十多个小时后,突发脑溢血昏倒在工作岗位上,引起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公安民警健康保护工作,已引起自治区和公安厅领导的高度重视。为了确保身心得到及时休息和调整,落实从优待警措施,自治区公安厅下发通知,要求全区公安机关要统筹安排,科学合理地组织实施民警年休假工作。

  今后,各级公安机关不得以工作忙、任务重、警力紧张等理由,不安排民警的休假或缩短休假时间,更不能以发放补贴来代替休假。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要在合理安排好工作的前提下带头休假,为民警做出表率。同时,公安机关将争取每2年为民警进行一次体检,40岁以上的民警每年体检一次,确保患病民警早发现、早治疗,对身患重病的民警要勒令休息、住院治疗。坚决杜绝民警带病上岗。

  从2005年开始,上级公安机关将年休假制度的落实情况纳入对下级公安机关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年度的考核内容,对每年民警休假率达不到90%的,取消该单位年度评选先进的资格。(王进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