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卫生部:中国一次性卫生用品抽检合格率超过九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3:36 龙虎网

  【龙虎网讯】国家卫生部今天发布的今年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监督抽检情况通报显示:超过九成的卫生巾、纸尿裤和尿垫等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符合国家卫生标准。

  通报称,河北、内蒙古、吉林、黑龙江、上海、河南、湖南、广东、广西等九个省、区、市共抽检当地餐饮业和宾馆使用的面巾纸和湿巾一百八十九种,检测项目为真菌、细菌总数和致病菌三项。其中有二十种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原因是细菌总数和真菌超标。

  天津、河北、浙江、河南、湖北等五个省、市共抽检当地医疗机构使用尿垫二十四种,其中不合格产品有二种,合格率为百分之九十二。不合格原因为细菌总数超标。

  天津、山西、辽宁、江苏、安徽、福建、江西、山东、广东、云南、陕西、甘肃、宁夏等十三个省、区、市共抽检当地生产企业和经营单位生产销售的卫生巾三百四十五种,所抽检产品全部合格,合格率百分之百。

  山西、辽宁、广西、甘肃、宁夏等五个省、区共抽检当地生产企业和经营单位生产销售的纸尿裤五十九种,检测细菌总数和致病菌两项指标。其中一种产品不合格,合格率百分之九十八。不合格原因为细菌总数超标。

  卫生部要求餐饮业、宾馆和医院等一次性卫生用品使用单位应加强对进货来源和渠道的把关,严格索证制度。各地卫生行政部门应加大监督抽检频次和执法力度,提高工作效率,督促生产经营和使用单位加强自身管理,保障消费者身体健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