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乘客讲述N91次列车乘客集体中毒事件全过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4:01 东北网

  11月8日,东北网刊发了《哈尔滨开往满洲里N91次列车今晨发生旅客集体中毒事件》的文章,引起网友的广泛关注。东北网记者连线亲历此事件的哈尔滨乘客刘宏仁先生,以下为刘宏仁讲诉的列车中毒事件全过程。

  记者:东北网网友都很关心中毒乘客的身体状况,您现在感觉怎么样?

  刘宏仁:头晕,头疼,四肢无力,一会儿去医院吸氧。

  记者:7日在火车上发生中毒事件的过程怎样?当时什么感觉?

  刘宏仁:7日那天大概凌晨3点40分的时候,我正在软卧车厢睡觉,当时只听“咣当”一声火车停下来。我以为是火车临时停车,没当回事,就接着睡觉了。大概过了20分钟,听见有人喊赶紧关门。这时我打开灯,包厢里已是滚滚黑烟了,每个人的脸上都是黑乎乎的,就像是刚从井下上来的矿工一样。当时就觉得胸闷,呼吸困难,头晕头疼,剧烈咳嗽,心里感觉特别恐惧。

  记者:你意识到发生什么事情了吗?

  刘宏仁: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听有人说是着火了,我感觉好像是一氧化碳中毒。当时由于车门紧锁,有部分乘客企图砸破璃跑出去,被乘务员制止了。一些乘客惊慌失措,情绪很不稳定。

  记者:乘务员有没有进行有效的提示或疏导?

  刘宏仁:有的,列车的广播不时提醒乘客说,机车头发生故障,现停在隧道,请乘客用毛巾捂住嘴。乘务员也特别负责任,挨包厢通知乘客,关好车门车窗,最好用湿毛巾捂住鼻子和嘴。

  记者:列车什么时候离开隧道?

  刘宏仁:大概40分钟后列车离开隧道。乘务员马上通知乘客打开所有的车窗保持通风,这时我看到一个乘务员已经几近晕厥了,当时我的症状还算比较轻的。

  记者:乘客什么时候被送往

医院

  刘宏仁:乘客是分三批送往医院的,5点多列车到达牙克什,列车长挨个乘客询问是否要下车救治,一批中毒比较严重的乘客下车被送往医院,透过车窗我看到外面停了三辆救护车和几辆面包车,一些乘客都是被人用单架抬下去的。6点多列车到达海拉尔,此时有100多人下车。接近11点,列车到达终点满洲里车站,我和100余名乘客被送往海拉尔铁路医院。还有的乘客自认为没什么问题,就没有去医院。

  记者:医院的救治及时得力吗?你是否满意?

  刘宏仁:我们到达医院在医护人员的引领下拍了片子,化验了血,还做了心电图,经诊断为一氧化碳中毒。在医院接受了点滴、吸氧等治疗。铁路部门为20多名住院的乘客提供了食物和一套内衣。医院的救治比较及时、得力,只是医院不给我们开据诊断书和病历,这一点我很不满意。

  记者:你与铁路部门协调此事了吗?结果如何?

  刘宏仁:我只想要索要个凭证,并要个说法。我到来满洲里出差,马上还要赶回到哈尔滨,一氧化碳中毒后期会不会有什么不良反映,还要回哈尔滨观察一段时间。我找到满洲里铁路局一副站长,他表示这样的事故铁路局会承担一切责任的,具体措施需上报有关部门再作处理,最终会给乘客一个答复。最后,感谢所有关心我们的网友。 ( 东北网 作者: 杜丽华)


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