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形何首乌”疑是骗局道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4:14 新民晚报

  

“人形何首乌”疑是骗局道具

  本报讯(记者陈浩通讯员刘必华)昨天,几名工人在施工中挖出一棵酷似人身的块茎植物——何首乌,引得众人十分好奇。据专家推测,此何首乌极有可能是人工培植的,且是一些不法分子设计骗局的道具。

  奇“宝贝”出土

  据何先生介绍,昨天下午,他在浦东金汇镇上班时,忽然听说同乡在镇上某工地施工时挖到一棵玉白色块茎状植物,猜测是何首乌。只见此物高约20多厘米,宽近20厘米,重约2.5千克。全身酷似人的身体,除眼睛、鼻子、耳朵、嘴、男性生殖器、手脚等一应俱全外,在头上还“长”有半米长的藤蔓,好似秀发。大家对着“宝贝”,不禁啧啧称奇。

  疑人工培植

  众人将“宝贝”拿到一家药房,药工称这确实是一棵何首乌,年龄约有10岁,从其体形、重量上看,算是比较大个的。

  但据药材公司有关专家推测,何首乌的块根不可能生长千年,更不可能长成人形,更谈不上有雌雄之分。此“人形何首乌”人工培植的可能性非常大。据报道,曾有一些人把山药的幼小茎块,装在预先按男女形体做好的模具内,放入土中,让其生长。一至两年后,山药的茎块在模具内就会形成一个人形。在人形山药的头部插入何首乌藤,再用一个小竹竿将其牢牢固定,用泥土将插口填平,“人形何首乌”就培植成了。曾有一些人以此设计骗局,将它当“宝贝”卖大价钱。

  “何首乌”人模人样吴伟东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