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必要时,暂停活禽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4:16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孙诚 实习生王琨)记者上午从市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本市畜牧、工商、质监等部门正在加大活禽交易市场的监管力度。

  目前本市畜牧工商等部门已进一步加强市场销售活禽的监管,规范市场秩序,坚持每日对存在活禽交易的农贸市场严格消毒。市政府要求商务、工商等部门要密切关注禽类产品消费市场变化,及时掌握市场动态,确保市场供应;畜牧、质监部门要加强对禽类屠宰加
工企业的监管,加强检疫工作和市场销售禽类的检查,确保市民食用产品卫生安全;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要加强对进口禽类的检验,以及口岸入境可疑物品的检查,防治境外疫情传入。

  市畜牧局提醒市民,购买现宰现卖活禽时,应索看检疫合格证明。目前,市畜牧局与工商局正在研究择机停止活禽交易,届时将以公告形式向社会发布。

  此外市卫生防病部门提醒消费者,食用禽类产品时一定要高温烧熟煮透,生熟食品原料分开放置,不要吃溏心鸡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