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部分地区出现严重旱情 数十万人抗旱救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4: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昌十一月七日电 (记者 段八一) 受近期降雨偏少影响,江西部分地区出现较严重的旱情,数十万民众投入紧急抗旱。

  江西景德镇、上饶、赣州等地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官员七日对本社记者称,该省上述地区已出现程度不同的旱情。部分地区旱情较严重,已有数十万民众投入抗旱工作。

  受降雨偏少影响,上饶地区目前受旱面积七万公顷,有十七万民众、四点二万头大牲畜发生饮水困难。全市干枯农作物面积一点七万公顷,全市已投入四十三万民众紧急抗旱,共动用一万多流动和固定泵站设备抽水抗旱。

  据该省景德镇市防办官员介绍,该市至今已有一个月时间没有降雨,农作物受旱较为严重。

  赣州市防办负责官员称,赣南少数区域受旱,主要是冬季农作物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受降雨偏少影响,该省第一大河流——全长七百多公里的赣江进入枯水期,部分河段通航条件受到限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