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12辆外地车首领绿标33辆车“不达标”被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4:32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王雅报道深圳明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第二阶段非绿标车限行方案首次把外地车纳入管理范畴,昨天是外地车进行登记、领取绿标的第一天,共有312辆外地车经审查合格后领取了绿标,33辆“不达标”车被拒之门外。

  目前在我市路面上行驶的机动车数量达80万辆,其中本地车约65万辆,其余均为异地号牌机动车。这些外地车中,长期驻深的约8万辆,临时过境的约7万辆。从初步了解的情
况看,外地车中为数不少的车辆车况差,排气污染超标严重。在今年7月1日实施的第一阶段非绿标车限行方案中,由于监测系统尚未完备,并未把外地车纳入监管范围。明年实施的第二阶段限行方案中,外地车将与本地车一视同仁,共同执行限行方案。据悉,对外地车排污与本地车一视同仁进行监管,深圳在全国是首创。

  昨天是向外地车发放绿标第一天,梅观高速梅林收费站出口处和市环保局机动车尾气复检点两个绿标发放点场面火爆,仅复检点一处在3个小时内便为90辆外地车发放了绿标。因审核、发标过程简单、迅速,发放点并未出现拥挤场面。发放一张绿标整个过程不超过两分钟。

  截至昨天下午5时,全市共有345辆外地车前来领标,其中33辆车不达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