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退保政策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4:32 深圳晚报

  流言引发企业外来员工退保,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重申

  深圳退保政策不变

  将严查企业开具假证明帮助员工辞工退保行为

  本报记者陈娜通讯员王彤报道员工办离职须先写入职申请书,这是发生在西乡一家化工厂的怪现象。原来,近期工人中流传深圳养老保险退保政策将发生变化,纷纷要求提前退保。由于政策规定辞工才能退保,上述怪现象就是部分企业为防止集体辞工影响生产而想出来的“两全其美”之道。有鉴于此,市社保中心昨日重申:深圳的退保政策决不会变,企业提供假证明帮助员工辞工退保将被严查。

  西乡社保站最近分外忙碌,每天都有上百人前来办理退保手续。江先生在西乡一家化工厂工作,他说工人们最近都在议论,说从明年元旦开始,深圳退养老保险时只退个人缴纳的社保金,厂里交的就不能退了,因此大家纷纷向厂里提出辞工,抓紧时间退保。由于众多工人辞工,给厂里的生产造成很大影响,无奈,厂里决定设立专门时段为员工办理“离职”,要求员工办理“离职”时须同时填写一张入职申请单,办好退保手续后再回厂里上班。

  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副主任杜斌表示,我市养老保险政策执行的是《深圳经济特区员工养老保险条例》有关规定,任何机构不会也不能擅自改变《条例》规定。市人大制定《条例》和修改《条例》须严格遵循法定程序,不会随意调整政策。因此,非深圳户籍员工只要按规定参加了养老保险,其个人账户的积累额就受到法律的保护,参保时间越长,其个人账户积累额就越多,受保障的程度就越高。

  “深圳的退保政策决不会变,就算以后政策有调整,也是向着好的方向变,例如降低非户籍员工在深领取养老金门槛。大家大可不必担心个人账户的钱以后会取不出来。如符合退保条件,任何时候取都可以。但退保后再重新参保的,原有的缴费年限不再计算,对以后会有影响。”杜斌表示。对部分企业提供假证明帮助员工辞工退保的行为,社保机构将依法稽核,严肃处理,并欢迎社会各界对有这类违法行为的企业进行举报,举报电话9688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