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禽流感防控工作受到境外媒体高度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4:33 首都之窗

  11月7日下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本市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情况通报会,受到境外媒体的高度关注,包括美联社、法新社等40余家境外媒体的100多名记者出席了通报会,并就本市禽流感疫情、防控等问题进行了采访。

  北京防治重大动物疫情指挥部负责人在情况通报会上表示,到目前为止本市尚未发现疫情,本市高度重视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按照中央和北京市关于防控禽流感的工作
要求,各区县、各部门强化了部门责任,力促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防控工作已经基本到位。

  该负责人表示,本市将按照总体部署,继续落实秋冬季各项防控措施,做好应对突发疫情的应急准备;加强与周边地区的联系和沟通,形成联防联控;加强督导检查,查遗堵漏,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加强依法科学防控知识的宣传,增强市民防疫意识,及时通报有关信息。

  会议结束后,境外媒体的记者来到位于通州区的八里桥批发市场采访。据市场负责人介绍,该市场已于6日晚停止一切活禽交易,对于停止营业的摊主将免收摊位费。随后,境外媒体的记者又来到白庙兽医卫生检疫监督所采访。该站已从7日起禁止外埠活禽进京;对一切冷冻食品将检查检疫证明、签章消毒、合格盖章后方可进京。(刘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