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业委会主任遭铁棍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4:33 深圳晚报

  业委会主任遭铁棍袭击

  南山区美加广场即将举行物业管理投标答辩会

  本报记者周茹摄影报道按计划,本月21日下午2时,南山区美加广场将举行物业管理投标答辩会。连日来,业委会主任黎女士为此忙得不可开交。没想到,3日晚9时许,她在小
区门外200米处遭陌生人铁棍袭击。

  “莫名其妙连挨四棍”

  4日上午10时左右,记者见到了双腿绑着绷带的黎女士。她告诉记者,3日下午,小女儿所在的幼儿园要开家长会,但她正忙着向业主分发《关于继续美加广场公开招标的公告》,于是便让家里的保姆去开了会。可直到晚上9点多,小女儿和保姆还没回家。放心不下的黎女士带上大女儿往幼儿园走去。她们走出小区约150米,突然蹿出一个25岁左右、身高约1.65米的陌生男子。此人掏出一根红白相间的铁棍对着黎女士的左腿挥了下去,还说了句:“他妈的,你想找死。”黎女士本能地往前跑,孩子却吓傻了,呆在原地。黎女士只好折返回去拉女儿,结果又被打了三棍。孩子见状,将手中的汽水瓶扔向打人者,对方愣了一下。黎女士急中生智,掏出了照相手机,男青年吓得扭头就跑。后经医生检查,黎女士两腿骨质受损。

  “想不明白谁在肇事”

  记者了解到,深圳瑞征物业公司与该小区的合同三年前已到期,不过该公司一直担任着管理工作。去年业委会提起物业招标,之后,黎女士家就不断发生“意外”。先是黎女士老公的汽车在单位附近被砸,随后黎女士又收到短信息:“切勿玩火,当心宝贝!”紧接着,所有业主的信箱都收到匿名信,称黎某在为自己谋私利。小区内还出现了写有“强烈要求罢免制造混乱的业委会主任”的横幅。去年10月,根据主管部门口头通知,招投标工作暂缓。黎女士说,上个月业委会开会时又提起此事,在咨询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相关部门的意见后,招标工作重启。

  “为什么每次招标期间,我都会受到伤害?被打时,我身上只有20元,对方不像要抢钱。”黎女士想不明白究竟是谁在制造事端:“我是全职太太,惟一的社会角色就是业委会主任。”被打当晚,黎女士已到沙河派出所报案。

  招投标工作按计划进行

  4日中午,记者就此事走访了深圳瑞征物业管理公司。该公司经理卢先生说,3日晚11时53分在岗哨附近,黎女士与保安发生了一些冲突。第二天上午,他上门了解情况时才知道黎女士受伤的事。对于业委会选聘物管公司一事,他表示,只要能做到公开、公平、公正,招标是好事。

  卢经理同时指出了让他费解的地方:“业委会称,市里目前已经恢复该小区物业管理招投标工作,可我们咨询的结果是还没恢复。而且,曾有业主向我们反映招标过程不透明。”小区管理处另一位工作人员王女士也提出了自己的疑惑:“业主大会是在去年8月通过招标决议的,已经过去一年多了,期间没有开过业主大会。这个决议还有效吗?”

  昨天上午,记者联系深圳市物业管理委员会招投标办公室后得知,去年美加广场进行物业管理项目招投标备案登记时,市局给出的意见“予以备案,请按规定的程序组织招标活动”依然有效,小区现在开展招投标工作是合法的。目前,美加广场招投标工作仍在继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