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价高路远景致有限 南京“航天基地游”被迫流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5:06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为追赶“神舟六号”发射成功带来的航天科技热潮,南京曾有旅行社筹划开发航天城旅游的新线路,不过,似乎是因为对这种新产品的前景并没有十分的把握,现在终于决定放弃。

  据了解,这家旅行社曾经计划把航天基地游线路与去西部的甘肃、青海、新疆游线路捆绑,途中绕道酒泉,安排一天左右的时间参观酒泉发射基地。上个月,听说东风航天城
的宇航员公寓“问天阁”在没有接待宇航员的任务时,可以作为普通宾馆向游客开放的消息,也让该社的工作人员高兴了一把。然而,一些无法回避的问题还是让他们最终选择了放弃。

  该社的负责人表示,专门去一趟航天基地太辛苦了。游客到达酒泉后还要坐很长时间的汽车,沿途100多公里的风景也十分乏味,到了酒泉恐怕也只能绕着外围远远看一眼发射点。虽然想开发旅游,但当地的旅游基础设施还差得很远,吃、住条件不理想,价格却不低。

  而南京其他旅行社人士也普遍不看好这种线路。一位在上世纪90年代参观过美国太空总署的旅行社人士说,同样是航天基地,著名的卡拉维拉尔角发射中心处在风景迷人的佛罗里达。每到航天飞机、运载火箭发射的时期,附近的海滩上就聚满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旅行者。人们可以一边悠闲地进行日光浴,一边欣赏火箭发射的壮丽景致。相比之下,国内的游客目前只能裹着军大衣,冒着风沙,经过数小时的颠簸,最终在酒泉基地走马观花逛一圈。“有点划不来。”除了路途遥远、价格高昂、旅游设施不完善外,“航天游”的“个性”也太强,对游客的相关知识要求很高,这位业内人士说,国内才刚刚开始航天知识的普及,游客这方面的知识储备太少,可能只适合一些“发烧友”级的少数人群,游客面不会太广,经营起来会比较困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