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在南亚地震中死亡人数已达到8.73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5:3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11月8日消息巴基斯坦官员8日宣布,巴基斯坦在南亚大地震中的死亡人数已经达到8.735万人。

  通讯:中国帐篷享誉巴基斯坦地震灾区

  

巴基斯坦在南亚地震中死亡人数已达到8.735万

  10月30日清晨,在巴基斯坦地震重灾区巴拉考特,第二批中国国际救援队队员准备搭帐篷,建立流动医院。 新华社记者吴晶摄

  中广网11月8日消息巴基斯坦大地震发生后,中国政府立即向巴地震灾区提供了包括帐篷在内的大量紧急救援物资,这些优质、实用的物品受到当地灾民的热烈欢迎。而中国国际救援队在帐篷搭建的医院中展开的救死扶伤,更使得中国帐篷享誉巴地震灾区。

  由商务部部长助理陈健率领的中国代表团在中国驻巴大使张春祥陪同下乘直升机到巴重灾区巴控克什米尔首府穆扎法拉巴德进行实地慰问和考察。巴控克什米尔地区指挥救灾的巴陆军准将阿里·汗2日说,中国援助的帐篷质量上乘,既结实耐用,又能抵御寒冷,在灾区可谓有口皆碑,无论是军队还是灾民都为能得到中国帐篷而感到幸运。

  据中国驻巴使馆统计,发生强烈地震以来,中国已向巴提供近7000顶帐篷,而且还将向巴提供至少1万顶帐篷。

  中国代表团后来又乘直升机抵达巴另一重灾区巴拉考特。中国国际救援队第二批队员就驻扎在那里。中国国家地震局副局长、救援队队长赵和平说,自救援队医疗帐篷开诊以来,每天接诊的人数不断增加,从10月30日的54人增加到11月1日的136人。救援队还为一名头部受重伤的巴儿童做了全麻颅骨穿孔手术,手术非常成功。武警总医院副院长、救援队副队长杨造成说,这是中国救援队首次在帐篷搭建的医院里做全麻手术。这样的手术即使在正规的手术室里完成也都是有相当风险和难度的。

  赵和平说,中国救援队不仅在驻地有医院,而且在驻地外围设有流动医院,同时派出流动医疗组到交通不便的偏远山区进行巡诊。巴军民都相信中国医生,愿意到中国帐篷里来看病。当地人举行婚礼也邀请中国救援队队员作为主要嘉宾出席。巴拉考特灾区500多名孩子开学举行“团结行进仪式”,热情邀请中国救援队队员参加,还在仪式上高喊“巴基斯坦、中国”。

  巴军警和地方政府将中国救援队的表现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他们也在想方设法帮助中国救援队。医疗小组外出巡诊时,巴军警主动提供交通工具。11月1日,守卫营地的巴警察特地在营地一角为救援队中的女医护人员站岗放哨,使她们在抵达灾区4天后第一次洗上了热水澡。

  在救援队的帐篷里,陈健和张春祥等听取了救援队对今后工作的打算,并表示将尽力帮助解决救援队的一些具体需求。第一批救援队在回国前将两顶总价值24万元人民币的医疗帐篷捐给了巴方。第二批救援队回国时也将把总价值近50万元人民币的帐篷和医疗设备捐赠给巴拉考特灾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