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表彰大会8日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6:37 光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8日电8日是中国记者节,是新闻工作者喜庆的日子。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表彰大会8日上午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出席大会并讲话。

  大会由中国记协主席邵华泽主持,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心华宣读了《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关于表彰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的决定》,172位新闻工作者榜上有名。

  国务委员陈至立、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奎元出席表彰大会。

  链接:

  每年的11月8日是中国记者节。早在1950年新成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务院颁布的《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中就明确规定了“记者节”。1937年11月8日,以范长江为首的左翼新闻工作者在上海成立中国青年新闻记者协会,这是中国记协的前身。1999年,新修订的《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公布后,中国记协在征求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认为中国记协是代表着全国55万名新闻工作者的,以其成立日――11月8日作为记者节日期,具有广泛代表性,遂确定了这个节日。2000年11月8日,是新中国第一个记者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