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音乐人举办演唱会号召反“台独”反分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7:06 新华网

  达里奥·福,这位曾获诺贝尔文学奖的意大利著名戏剧作家,日前宣布要参加米兰市长竞选,这多少有点出乎人们的意料,此前政客一直为他所轻视。

  高产作家

  福1926年出生于巴迪大区瓦雷塞省瓦尔特拉瓦里镇。父亲是铁路工人,母亲是农场
工人。1997年,他获得诺贝尔文学奖。长期以来,福极尽挖苦讽刺之能事,著书反对资本主义社会、尖锐地抨击政府腐败。他共著作了47部喜剧,出版了11集喜剧作品集,导演了80部喜剧作品。

  这样一个平日用笔墨批判政客、讽刺社会现实的戏剧作家如今参加市长选举,难怪连福的妻子弗兰卡·拉梅都称他“彻底地疯狂”了。

  极力讽刺

  福为这次竞选设计了蓝图,并且渴望向其他政治领袖展示,尤其是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和英国首相布莱尔。面对媒体,福毫不掩饰对这两个人的厌恶之情。

  “布莱尔简直面目可憎,”在米兰一座公寓楼里,福坐在沙发上接受了英国《每日电讯报》的采访,“他是个彻头彻尾的骗子,非常狡诈,他把英国拖入了

伊拉克的战争泥潭。”“意大利几年来都在走下坡路,但只有一个人的日子越过越好,那就是贝卢斯科尼。他从自身利益角度出发改革法律制度,把自己置于高高在上的地位。他把意大利给毁了。”

  竞选蓝图

  面对这次竞选,福表示要从交通着手,把米兰打造成一个“更透气的”城市。他要用生态

能源代替公共汽车的柴油
发动机
,并且要在城市中心大部分道路禁止汽车通行。福承认他拥有一辆汽车,但强调说已经多年未用。“我很长时间没开车了。可除了自家的车库,我又能把它扔哪儿呢?”

  尽管福有着明确的改革方向——“打造一个更透气的米兰”,但他对面前的道路仍感迷茫。

  米兰市长选举将在明年1月29日举行,福对获胜充满信心:“自从我宣布竞选市长以来,电话铃声一直没停过。我每天接到几十个电话祝福我,并称(如果能当选)这是再好不过的事了。”(据新华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