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岛内原住民严正抗议“台独”分子参拜靖国神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7:06 新华网

  新华网巴库11月8日电(记者王作葵、李鼎鑫、徐力宇)阿塞拜疆国家通讯社8日援引阿总统伊尔哈姆·阿利耶夫的话说,议会选举结果总体上是实事求是的,充分体现了阿塞拜疆人民的意愿。

  报道说,阿利耶夫7日接受阿塞拜疆电视台采访时说,在选举登记过程中没有出现任何问题,竞选活动很顺利,有关方面为每位候选人都创造了同等的竞选条件。他认为,投票日
当天局势总体平静,选民在公开、公正、自由的氛围中选出了自己所支持的议员。

  阿利耶夫说,尽管投票日当天在个别选区发现了一些违法行为,但那只是少数现象,大多数选区投票结果并不存在疑点。

  阿塞拜疆第三届议会选举投票6日进行。阿中央选举委员会7日晚公布的初步计票结果显示,根据对96.39%选票的统计,新阿塞拜疆党在此次选举中获得了63个议席,独立候选人获得41个议席,而反对派穆萨瓦特党和人民阵线党分别获得4个和2个议席。

  参与监督选举进程的各方国际观察员在选后相继表态,评价迥异。来自独联体国家、土耳其等国的观察员对选举给予积极的评价,而欧安组织、欧盟和美国方面则称选举不符合国际标准。

  据当地媒体报道,反对派“自由”联盟已宣布不接受选举结果,称将于9日举行游行示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