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失足少年看守所里过生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00:08 燕赵都市报

  “好好改造,只求早日出去,为自己的人生努力。”17根蜡烛在生日蛋糕上温暖的燃烧着,在蜡烛燃烧时,孙良(化名)许下了心愿。

  11月8日中午,记者在滦县看守所的值班室,参加了一个特殊的生日会。刚满17岁的孙良,在看守所所长和管教民警的陪伴下过完了他终生难忘的17岁生日。

  昨日中午12点,在滦县看守所的值班室里,一位还略显稚嫩的男孩端坐着,他面前的生日蛋糕上,17根蜡烛已点燃。“快吹蜡烛吧!”一旁的管教民警卢屹催促说。男孩羞涩一笑低下头,双手合十。几秒钟后,男孩吹灭了蜡烛。

  “我来给你切

蛋糕。”副所长高双拿起一块蛋糕,送到了男孩面前。男孩拘谨地接过来,并没有立刻放进嘴里,而是腼腆地看着身边的人们。“今天是你生日,这是特意为你买的蛋糕,你就放开肚子吃吧。”副所长高雪松笑着说。

  男孩叫孙良,生活在滦县九百户镇,一年前由于寻衅滋事进到了滦县看守所。记者发现,孙良脸上一直面带微笑,当记者问他许了什么愿时,他腼腆地说:“好好改造,只求早日出去,为自己的生活努力。”

  在与孙良的交谈中,记者了解到,孙良有一个不完整的家庭。“我12岁的时候,我母亲就去世了。”孙良对于自己的家庭并没有多说,只是说母亲是被火车撞的,如今两个姐姐都已经出嫁,自己和父亲生活。

  由于从小缺少了一份爱,自然也缺少了一些严教,孙良初一就辍学了。孙良说,那时很调皮,经常和同伴们打打闹闹。

  去年4月15日,他和同村几个比他大的年轻人,将一个开矿的人打成轻伤。“他们拉矿石的大货车每天从村子穿过,把村里的路全轧坏了。”孙良说,因寻衅滋事,孙良进了看守所。据滦县看守所张双喜所长介绍,孙良体质很差,经常生病,管教民警及时地了解情况,送他到

医院检查治疗,医药费花了2000多元。

  “在这里和家一样,所长和民警们对我特别好,还经常给我改善伙食。”孙良说起自己的待遇,又露出了可爱的笑容。

  生日会后,孙良高兴地端着蛋糕回到了监室,和室友一起分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