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省高速公路口设8个监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00:50 东亚经贸新闻

  本报讯(东亚记者 刘楠) 昨日,记者从长春市牧业局了解到,从11月10日开始,长春市将在8个高速公路口设立动物防疫临时监督检测点,对过往的禽类运输车辆进行查证验物并进行消毒。

  据长春市牧业管理局高级兽医师姜卫国介绍,这8个临时监测点就分布在南关、经济开发区、宽城、绿园、朝阳五个区,主要是长平高速公路、净月、兴隆山、东方广场、兰家、
合心镇、汽车厂及富丰镇8个高速公路口。

  据介绍,临时监测点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在交警部门的配合下对过往的运输车辆进行查证验物,并对运输禽类及其产品的车辆进行消毒。此外,一旦发现有从疫区过来的车辆,立刻进行消毒并劝其返回。

  与此同时,长春市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发出通告,民航、铁路、公交不仅要求禁止托运禽只,同时还要在旅客出口入口处设消毒垫,对过往人员进行消毒。

  防禽流感·隐患

  交易转入鸟贩家中

  本报讯(东亚记者 齐永男 王璐)8日下午,在长春市圈楼花鸟鱼虫交易市场的一楼一家鸟行里,10多个挂着的鸟笼中已是空空如也,只有地上的一个鸟笼里还有一只鸟在不安地上窜下跳。据鸟行的老板介绍,昨天接到通知,所有的鸟都必须撤出市场,现在剩下的几只也是当天要拿回去的,即使是打了疫苗的鸟也不能在市场上出现。但这位老板也表示,如果诚心想买的话,还是可以到家里去看“货”。

  仍有烧烤店烤鸽子

  本报讯(东亚记者 齐永男 王璐)昨日上午,记者在该奔驰路农贸市场内踏访时看到,这里曾有的两家活鸡现杀商店都已经关门,从小店门前散落的鸡毛和地上的血迹就可以看出,这两家以前的生意相当不错。附近卖水果的大爷告诉记者,长春在预防禽流感,这两家店已被责令停业了。不过,记者却在该市场内一家烧烤店门前的铁笼内发现了20多只活鸽子。该烧烤店的老板告诉记者,这些鸽子绝对没有任何问题,想吃他立马就准备。随后,记者将此情况通知给工商部门。长春市工商局汽车厂分局锦程所工作人员对这家小店进行了整顿。

  散养家禽路上散步

  本报讯(东亚记者 张秋磊)近日,长春市政府正积极采取各种措施预防禽流感病毒的传播,由于禽流感病毒的主要传播途径是通过家禽传播而来,所以政府主要控制家禽的饲养和宰杀,尤其是现在不允许家禽散养。

  11月8日,记者在长春市皓月大路上看到,空旷的土地上,几只鸭子身上沾满了泥巴,正悠闲自得的散步,捡食空地上的垃圾。据附近居民讲,这里都是这样饲养家禽,并没有圈养的习惯。

  相关新闻:

  禽流感这样被监测

  发烧门诊里有一间专门的储藏室,放置着标有“WHO流感监测标本”的

冰箱。程医生打开这个冰箱,取出两支细长的管子,对记者说,一支稍细的管子是被封闭的无菌棉签,另一个稍粗的管子装着培养基。当医生取样本时,将无菌棉签取出,轻轻地刮一下患者的鼻粘膜或咽部粘膜;但为了让患者舒服一点,多会取鼻粘膜作标本,然后将棉签插入培养基内盖好盖子,放回WHO流感监测标本箱封存,等待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来取样本。这期间,患者会正常治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