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防禽流感网络新增宾馆饭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02:08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邹娟责任编辑 李道权

  8个市境道口兽医部门24小时蹲点;36个非指定道口各区县动物防疫监管信息员监管;12个设有检查站的非指定道口由公安、公路部门协助监管。继11月7日农业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有力有序有效地做好禽流感防控工作后,昨日,市农委进一步部署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要求相关部门形成合力,将全市主要活禽入沪道口纳入监管。而按照市农委昨日的
部署,市、区县两级政府要增加投入,保证动物防疫经费及时、足额到位。中心城区要抓紧建立健全动物防疫执法机构,加强对活禽交易和批发市场的监管。卫生部门要加强对高危人群的监测。工商、卫生、经委、食监等部门要加强对市场、宾馆、饭店、菜场等区域的监管。财政部门要及时下拨防疫经费,以织就一张完善的“防禽网”。

  据市农委畜牧主管部门介绍,近来,市农委联合相关公路、公安等执法部门,对入沪道口进行进一步检查统计,这近50个入沪道口几乎成为入沪活禽“必经之路”。

  昨日,市农委再次部署,兽医部门要做好8个市境指定道口的监管工作,进一步严查来自疫区及疫区周边地区的活禽及禽类产品,同时增派人手到所有有活禽及其产品入沪的道口,24小时“蹲点”,决不放一只可疑活禽进入上海。

  而在沪宁高速嘉松华新出口、蒸俞公路入沪口、沪杭高速枫泾入沪口等36个非指定道口,尤其是没有设置动物防疫检查站和配备相对固定检查员的道口,目前各区县已相继配备派驻动物防疫协管员,负责对家禽运输车辆进行拦截、告知、指引、通报,切实抓好防疫监管工作。并实施群众举报奖励制度,严把36个非指定道口进入关。

  与此同时,在12个设有检查站的非指定道口,除协管员外,公安、公路部门也要协助做好监管工作,在发现可疑车辆时,及时上报相关部门以进一步检查。万不得已的情况下,也可进行适当行政处理。对“防禽网”新增加宾馆、饭店,据介绍,今后宾馆饭店暂养的活鸡如有异状将上报兽医部门,每天销售的活鸡等也需立即上报市长农委。

  此外,市农委要求各区县农委加强领导,在“防禽”工作中实行属地管理,实行行政首长负责制,各区县全面动员,重点区域、重点养殖场存在的隐患要限期整改,及时消除疫情隐患。区县行动情况汇报实行周报制,每周向市指挥部书面报告一次。确保免疫全覆盖。

  

上海防禽流感网络新增宾馆饭店

  11月7日,工作人员在三官堂市场内为家禽摊位及鸡群消毒。早报记者 赵昀 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