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9岁不明原因肺炎患者痊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02:25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记者8日在湖南省儿童医院了解到,湘潭县射埠镇9岁不明原因肺炎患者贺某某在入院三周后,现身体已痊愈,各项检测指标均在正常范围内。医院认为,贺某某的身体状况已经可以出院,但考虑其患病情况尚有争议,需要等世界卫生组织和卫生部的专家进行鉴定,所以贺某某仍住在隔离病房中。

  

湖南9岁不明原因肺炎患者痊愈

  9岁不明原因肺炎患者贺某某在接受检查。新华社发8日,在湖南省儿童医院的感染病房三楼,记者穿越了两道铁门、两道木门、最后拉开一层玻璃门,看到贺某某正在护士的陪护下看电视,他气色很好,见到陌生人,他有点害羞。贺某某对记者说:我现在不发烧了,很能吃,医生护士对我都很好,我想早点回家去。贺某某在这里住了三周,每天24小时都有医护人员穿着防护服陪着他。

  据湖南省儿童医院医务科科长何晓介绍,贺某某10月18日以支气管肺炎收入省儿童医院,当时体温达到40℃,精神状态很差,胸片显示满肺都有病变,情况比较严重;经过治疗,21日体温恢复正常,体重有所增加;根据病情,10月31日,医院停掉了贺某某的静脉注射,开始口服抗生素和使用小剂量的激素;11月7日,经过湖南省儿童医院专家的会诊,贺某某的血象、胸片、体温、食欲、睡眠、大小便、体重等各项指标的检测,均达到正常范围,已经停止使用激素。

  贺某某12岁的姐姐与其一起发病,10月17日因双肺肺炎、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ARDS)抢救无效身亡。据新华社记者调查,姐弟俩在病发前均食用过湘潭

禽流感疫区中病死的禽肉。

  据

卫生部通报,鉴于湘潭县射埠镇湾塘村最近发生H5N1亚型禽流感疫情,专家综合分析认为,患者贺某某目前诊断为不明原因肺炎,但不能排除人感染H5N1亚型禽流感的可能,确切病因需要实验室进一步检测。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关实验室检测正在进行之中。

  另悉,另一位“不明原因肺炎”患者宋某某的病情正在不断好转。湘潭市中心医院方面已经解除了其“病危”状态,但仍对其进行严格隔离治疗。

  

湖南9岁不明原因肺炎患者痊愈
■相关链接

  铁道部严禁

  无证禽类上火车

  信报讯(记者李剑英)铁道部昨天发布消息强调,严禁乘客携带无有效检疫证明的禽类乘车,严禁承运无有效检疫证明的动物及其产品。

  铁道部要求,严防疫情通过铁路口岸传入,加大对进出境人员携带物品的检查力度,防止未经检验检疫合格的禽类及其产品进出境。对禁止入境产品,要配合有关机构做好封锁隔离工作,并尽快退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