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郑州男子劫持4名女生索百万不成自爆身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06:35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郑州男子劫持4名女生索百万不成自爆身亡(组图)

19岁女孩两个手臂受伤 图/IC传媒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郑州男子劫持4名女生索百万不成自爆身亡(组图)

警方从楼顶进入604房间 大河报摄影记者刘梦涛


郑州男子劫持4名女生索百万不成自爆身亡(组图)

人质被解救出来


郑州男子劫持4名女生索百万不成自爆身亡(组图)

警方从窗户进入解救人质时,绑匪突然引爆了炸药。 图/IC


  本报讯 (记者 毛磊 康锦 李一川 刘梦涛 陈晓东) 昨晚,一男子身绑炸药,在郑州水利学校劫持了4名女生,向警方索要100万元。今日凌晨警方进行解救时,歹徒引爆炸药自爆身亡,4名人质被警方成功解救。

  昨晚11时20分,记者赶到郑州水利学校,在案发的学生宿舍6号楼下的操场上,数辆警车警灯闪烁,刚被警方疏散下楼的数百名学生正议论纷纷。据了解,歹徒与人质共处于学生
宿舍6号楼的604房间,此时该房间一片黑暗。就在几分钟前,绑匪刚刚关闭室内电灯并拉上了窗帘。

  晚11时41分,警方发言人向媒体发布第一次通报:晚10时50分左右,110指挥中心接到一男子报警,他自称正在华北水利水电学院一

女生宿舍,身上绑有炸弹,挟持了4名女生,并扬言要面见公安局长,索要100万元。经过核实,警方得知案件发生在郑州水利学校,于是立即调集警力赶赴现场。郑州市公安局局长姚待献也赶到现场,成立了临时指挥中心。警方派出数名谈判专家上楼与绑架男子对话,发现人质情况较为稳定。

  晚11时50分,记者来到该校7号楼2005级水利系男生宿舍,据几名男生介绍,被挟持女生为学校的电大学生,“女生宿舍按规定不允许男生进入,而且到了晚上11时就会锁门,但是在门口负责看守的是几个妇女,有时无法看到门口进出的是什么人,学校应该加强管理”。

  晚11时57分,5条警犬被带进现场,警方要用它们灵敏的嗅觉来判断现场是否真的有炸弹。

  今日凌晨零时37分,两组20多名防暴队员赶到现场,全副武装待命,与此同时,消防队员将喷水枪架设到6号楼楼顶,枪口对准604房间的窗口,也随时待命。这时,记者看到一名老师带着另外两名女生进入楼道。据了解,这两名女生也住在604房间,因家在郑州,当晚回家了。警方特别安排这两名郑州籍女生上楼协助谈判专家。

  几名谈判专家轮流与绑匪对话,绑匪索要100万元巨款的想法始终没有动摇。指挥中心决定,设法将其引出房间,在其行动时将其击毙。

  今日凌晨1时许,一名防暴队员进入604房间隔壁的房间,试图从604房间的阳台进一步探查室内状况。但由于阳台通向室内的门也紧闭着,一时无法看到室内情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