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举行禽流感应变演习 曾荫权称港有能力应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09: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八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八日表示,他对香港的医护人员有信心,相信在早发现、早防范及早控制的情况下,香港有能力应付禽流感爆发。而与内地在传染病的沟通方面,他认为目前的机制运作良好,但仍要不断改善。

  曾荫权今日巡视医院管理局在屯门医院举行的名为“火鸟行动”的禽流感大流行应变演习后,会见传媒时指出,很高兴能够参观这次医管局的演习,虽然这次的演习规模并不
是太大,但过程相当顺利,使他了解到突发工作和感染控制工作等各方面的沟通是情况是否顺畅,每位员工是否在保护衣物的使用方面做得正确,而在物流方面是否畅通,以及总部方面的沟通及反应是否够快,各方面都做了很好的测试。“每一次的演习都可以汲取新的经验及新的知识沟通,这样真的有事发生时,可以提高我们的应变能力。”

  他指出,过去的经验告诉我们,

医院的监察及防范传染病传播是最重要的防线,所以医护人员将担负预警及医疗双重的重大责任。

  他并提醒香港市民,一定要留意个人卫生,作息要定时、多做运动、同时要均衡饮食;尽量保持家居环境的卫生,勤洗手,做好预防传染病的措施,这也是每一个人的责任。

  香港医院管理局八日上午举行名为“火鸟行动”的演习,测试医管局总部和公立医院处理

禽流感大流行的应变措施。模拟演习行动主要在屯门医院和基督教联合医院进行,历时约四小时,涉及急症室、传染病隔离病房、重大事故控制中心等部门。参与整项演习的医管局及公立医院员工逾二百人,期间医院作出特别安排,病人服务维持正常,演习顺利完成。医管局与各医院联网将检讨这次演习的成效,以期进一步加强应变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