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著名诗人恐吓谢长廷被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09:3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厦门日报》今日报道,日前曾有人打电话恐吓“行政院长”谢长廷,说要杀死他全家,疑犯7日晚落网。出乎意外的是,疑犯竟是知名的台湾本土作家,笔名“杜十三”的黄人和(见图)。如果罪名成立,他将面临2年刑期。

  “新闻局”近来表示要撤销TVBS电视台执照,引发社会争议,谢长廷办公室本月1日也接到一名自称是“台湾解放联盟”成员的男子的电话,扬言“已宣判谢长廷死刑,并将在本星期执行,执行对象包括谢院长及他的家人”,随即挂掉电话。

  7日下午4时,警方通过公用电话附近的便利店闭路电视,追查到住在台北市的杜十三涉案,杜被捕后对此坦承不讳。杜十三说,高雄捷运等弊案连连,他已很不满。案发当天他喝了酒,正好看到“行政院”要将TVBS撤照关台的报道,因他非常重视新闻自由及公平正义,才用公共电话打到“行政院”。但事后他就后悔了,他原来打算最近两天主动出面说清楚,没想到警方先找到他。他还表示,“台湾解放联盟”组织是他瞎掰的。

  谢长廷7日晚表示,如果杜十三承认错误,他不会提出诉讼。

  杜十三被捕震撼了台湾文化界,了解杜十三的友人都表示,杜十三才华洋溢,是性情中人,冲动的行径是可以理解的。尽管杜十三的行为犯了法,但部分艺文界人士认为,当局的错当局应该要检讨,怎能苛责文人。
著名诗人恐吓谢长廷被捕(图)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