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年汉子电脑城门前见人就刺 女子后脑被砍数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09:34 金羊网-新快报
中年汉子电脑城门前见人就刺女子后脑被砍数刀

  昨日,一男子在太平洋电脑城附近挥刀砍人,电脑城保安韩垂亮冲上去抱住该男子被砍伤手臂。王小明/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四人受伤,一女子被砍后脑入院;保安韩垂亮不顾危险冲上去抱住凶手终将其制伏。

  新快报讯 (记者 王华平 实习生 林朝丰 岳杰松 毛锦萍) 昨日中午,广州天河太平洋电脑城前一疑有精神问题的中年汉子当街持刀行凶,幸被在场的警察及保安及时制止,事件中,三名路人及一名保安被砍伤,其中一女性路人伤势较重但无生命危险。凶手被当场抓获,目前警方正对此事作进一步调查。

  一男子突拔尖刀见人就刺

  12时30分,记者看到,太平洋电脑城一期西侧街边的一棵树下一摊鲜血还未干涸,不少目击者指着血迹向记者述说刚刚发生的一幕。

  该电脑城一吴姓保安称,11时30分左右,他就看到一40岁左右男子背着一个黑色包,蹲在电脑城一侧墙下。

  约12时许,该男子突然拿出一把尖刀,见人就刺。“路人受到惊吓,纷纷跑开,但还是有人被刺伤,但可能都伤得不重,很快就离开了现场。”

  突然,该男子从包里又拿出一把菜刀,冲着一名30岁左右的红衣妇女鼻梁就是一刀,“该女子将鼻子捂住,但歹徒又冲她后脑连砍数刀。”目击者小雪对记者说,“当时,我离那个男的大约只有3米处,吓得直冒冷汗,眼睁睁看着那个被砍女子靠着树干倒在地上。”

  小雪称,挥刀汉子身着白色上衣,边挥刀嘴中还不停念着让人难懂的广州话,就在他砍人时,已经有数名保安还有当时正在巡逻的警察将持刀男子包围,并慢慢缩小包围圈,但那汉子依旧一边用广州话喊着“砍死你”,一边挥舞着手中的菜刀。

  小雪说:“太恐怖了,那人像是喝醉了酒,挥着手中的刀不停地朝路人砍去。”

  勇保安冲上去抱住持刀汉

  “拿铁棍来!”现场一警察见状,立即叫旁边保安拿来一根长长的铁棍,一步步将汉子逼到岗顶立交桥下。但面对众多警察及保安,却丝毫未收敛。

  12时10分,就在那汉子再次举起手中菜刀要砍向他人时,太平洋电脑城的保安韩垂亮冲上去,一把抱住持刀汉子。此时,被抱住的汉子则拼命挣扎,并用刀朝韩垂亮的左上臂砍去。

  就在这时,警察及众保安一拥而上将他制伏,并送往派出所。

  据了解,被砍伤的保安刀口不深,经

医院包扎后已无大碍,另被刺伤的两路人只是轻伤。被砍多刀的妇女立即被警察送往中山三院治疗,其鼻梁处刀口较深,鼻梁伤及一半,后颈部多处伤及筋骨,经手术后暂时无法言语,但无生命危险。

  据了解,持刀行凶汉子姓温,约40岁,广州越秀区人,警方怀疑其有精神问题,排除持刀抢劫嫌疑。而被砍妇女是太平洋电脑城一公司财务人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