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TVBS揭露扁当局腐败案遭打压专题 > 正文

台湾“新闻局”对TVBS电视台开出百万罚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09:37 中国台湾网

    点击此处查看相关视频

  中国台湾网11月9日消息 针对TVBS股权问题,台湾当局新闻主管部门负责人姚文智昨晚公布惩处结果,即罚款100万元新台币,并要求在12月20日前“改正”,否则将进行连续处分,不排除撤照。

  据港媒报道,高捷工程等弊案近来频频曝光,台湾民进党当局正遭遇执政以来的最大危机。由于TVBS电视节目持续揭发黑幕,当局遂借其港资背景挑起话题,并一度放言要断讯甚至撤照。

  尽管依据岛内现行“法令”,TVBS并没有任何“违法”,但台湾当局新闻主管部门与御用打手却硬拗TVBS的港资就是“中资”。结果导致观众群情激愤,扬言上街抗议。随后,陈水扁紧急喊卡,表态“任内不关电视台”,才暂时缓解一触即发的局势。

  一直持强硬立场的姚文智8日晚仍表示,TVBS的股东持股比例,是百分之百“外资”。台湾当局新闻主管部门已经转请“国安会”、经济主管部门及“陆委会”等其他单位协助调查,进一步厘清有关大陆资金的问题。

  另外,TVBS董事长梁乃鹏曾担任香港广播事务局主席,对于其是否适任台湾媒体的董事长,台湾当局新闻主管部门已经请“陆委会”邀请“驻港办事处”协助调查,目前尚未收到回复。(言恒)

  相关专题:TVBS揭露扁当局腐败案遭打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